【禁闻】天地伟业涉助中共迫害人权 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最近美国商务部将36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其中,长期协助中共警察作恶的天地伟业数码科技公司引起了外界关注。

(去年)12月15日,美国商务部将36家中国企业纳入“实体制裁黑名单”,严格限制它们获取美国技术。

除了寒武纪科技、长江存储等中企,生产监控摄像头和脸部识别软体等设备的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也被列入黑名单。

原因是天地伟业涉及协助中共镇压、大规模拘留、以高科技监视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并帮助伊朗获得美国技术。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政治学博士林松:“其实它是帮中共独裁政权来监控老百姓的一个机构,所以这个是应该对它管制。因为它生产这些监控的摄像头完全不是为社会,为大众服务,它只是为中共服务的。”

保卫民主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辛格尔顿在一份报告中详细揭露了天地伟业是如何成为中共监控民众和迫害被拘留人士的帮凶。

报告称,天地伟业出售的“智能”审讯桌,集成了一系列审讯过程中使用的外围设备,如触摸屏中央控制系统、电子证据设备和笔录验证机。

该公司将这些“智能”审讯桌与“老虎凳”一起销售,老虎凳是一种酷刑工具,用固定的脚铐和手铐将人铐在椅子上。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事实上,不只是这个数位老虎凳骇人听闻,中共对于它的威权,还有对人民的监控,第一个网路长城;第二个人脸辨识;第三个社会信用制度;第四个就是类似这种对人身直接侵害的数位‘老虎凳’,那旗下就会有很多供应商慢慢的就会被揪出来。”

辛格尔顿在报告中说,中共警察在新疆维吾尔集中营就使用了“老虎凳”。

根据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的信息,有被拘留者描述,中共警察将他们绑在“老虎凳”上,不让他们睡觉,他们被绑到直到腿都肿起来。

苏紫云:“这家公司当然是开发资讯用品,它们的产品已经严重侵犯人权,而且对人身可能会造成伤害。所以核心是中共政权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天地伟业是中共中央直属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该公司创办人及首席执行官叫戴林,是中共党员及十八大代表。戴林同时也担任天地伟业的党委书记。

辛格尔顿在报告中说,多年来,戴林积极执行中共政策,并确保公司的运营和招聘与中共的政策保持一致。

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沈荣钦:“事实上,在川普时期,美国商务部就曾经因为新疆维吾尔的人权事件,当时就把中国的一些监视器以及人工智慧,相关的企业列入实体清单。要从这次的天地伟业来看的话,它其实更像是美国政策的延续。”

根据天地伟业的网站介绍,该公司向中共警察和法院系统销售和安装综合警务安全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包括在西藏、内蒙古、河南、山东和青海等地建立执法、审讯和案件管理中心。

苏紫云:“那第一阶段可能会让它(中共)无法快速的再增加监控和威胁能力;第二阶段,如果西方国家可以团结一致,甚至会让中共这些控制能力或威胁能力倒退,因为它最核心的技术,就是所谓的人工智慧,这一个区块是高度仰赖先进晶片,如果说它后台运作的人工智慧软件没有晶片硬件的支持,那它也没办法再做数位监控。”

辛格尔顿在报告中建议,政府应该考虑把天地伟业公司的高官和股东从国际金融体系和全球供应链中移除。

沈荣钦:“美国的封锁是非常完整的,从高阶的设计软体,到制造然后到设备,然后到联合国际,甚至到人才,这些封锁基本上是把中共要发展先进半导体的机会是完全堵上了。”

专家们呼吁美国政府祭出更多制裁行动,让中共无法再利用高科技迫害人民。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