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地偉業涉助中共迫害人權 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最近美國商務部將36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其中,長期協助中共警察作惡的天地偉業數碼科技公司引起了外界關注。

(去年)12月15日,美國商務部將36家中國企業納入「實體制裁黑名單」,嚴格限制它們獲取美國技術。

除了寒武紀科技、長江存儲等中企,生產監控攝像頭和臉部識別軟體等設備的天津天地偉業數碼科技有限公司,也被列入黑名單。

原因是天地偉業涉及協助中共鎮壓、大規模拘留、以高科技監視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並幫助伊朗獲得美國技術。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其實它是幫中共獨裁政權來監控老百姓的一個機構,所以這個是應該對它管制。因為它生產這些監控的攝像頭完全不是為社會,為大眾服務,它只是為中共服務的。」

保衛民主基金會的高級研究員辛格爾頓在一份報告中詳細揭露了天地偉業是如何成為中共監控民眾和迫害被拘留人士的幫凶。

報告稱,天地偉業出售的「智能」審訊桌,集成了一系列審訊過程中使用的外圍設備,如觸摸屏中央控制系統、電子證據設備和筆錄驗證機。

該公司將這些「智能」審訊桌與「老虎凳」一起銷售,老虎凳是一種酷刑工具,用固定的腳銬和手銬將人銬在椅子上。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事實上,不只是這個數位老虎凳駭人聽聞,中共對於它的威權,還有對人民的監控,第一個網路長城;第二個人臉辨識;第三個社會信用制度;第四個就是類似這種對人身直接侵害的數位『老虎凳』,那旗下就會有很多供應商慢慢的就會被揪出來。」

辛格爾頓在報告中說,中共警察在新疆維吾爾集中營就使用了「老虎凳」。

根據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的信息,有被拘留者描述,中共警察將他們綁在「老虎凳」上,不讓他們睡覺,他們被綁到直到腿都腫起來。

蘇紫雲:「這家公司當然是開發資訊用品,它們的產品已經嚴重侵犯人權,而且對人身可能會造成傷害。所以核心是中共政權的問題。」

公開資料顯示,天地偉業是中共中央直屬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該公司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叫戴林,是中共黨員及十八大代表。戴林同時也擔任天地偉業的黨委書記。

辛格爾頓在報告中說,多年來,戴林積極執行中共政策,並確保公司的運營和招聘與中共的政策保持一致。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沈榮欽:「事實上,在川普時期,美國商務部就曾經因為新疆維吾爾的人權事件,當時就把中國的一些監視器以及人工智慧,相關的企業列入實體清單。要從這次的天地偉業來看的話,它其實更像是美國政策的延續。」

根據天地偉業的網站介紹,該公司向中共警察和法院系統銷售和安裝綜合警務安全解決方案。這些方案包括在西藏、內蒙古、河南、山東和青海等地建立執法、審訊和案件管理中心。

蘇紫雲:「那第一階段可能會讓它(中共)無法快速的再增加監控和威脅能力;第二階段,如果西方國家可以團結一致,甚至會讓中共這些控制能力或威脅能力倒退,因為它最核心的技術,就是所謂的人工智慧,這一個區塊是高度仰賴先進晶片,如果說它後台運作的人工智慧軟件沒有晶片硬件的支持,那它也沒辦法再做數位監控。」

辛格爾頓在報告中建議,政府應該考慮把天地偉業公司的高官和股東從國際金融體系和全球供應鏈中移除。

沈榮欽:「美國的封鎖是非常完整的,從高階的設計軟體,到製造然後到設備,然後到聯合國際,甚至到人才,這些封鎖基本上是把中共要發展先進半導體的機會是完全堵上了。」

專家們呼籲美國政府祭出更多制裁行動,讓中共無法再利用高科技迫害人民。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