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3年 日王室办贺新年活动 爱子公主首度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日本王室每年1月2日举行“新年一般参贺”活动,今天首场参贺活动,王室主要成员17人当中有15人出席。日王德仁与王后雅子的独生女爱子内亲王首度参加。

中央社报导,受到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皇室睽违3年举办此活动,王居开放民众前往贺年。为了做好防疫,能够前往参贺者是从事先申请的民众当中抽选出约9600人。活动上午实施3场、下午3场,共6场,每场约1600人参加。

新年一般参贺”活动,为了做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防疫,能够前往参贺者是从事先申请的民众当中抽选出约9600人。(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王室主要成员会站在王宫长和殿的阳台接受民众贺年。今天(2日)首场参贺活动,王室主要成员17人当中有15人出席。

日王伉俪及独生女爱子、秋篠宫伉俪及其次女佳子6场活动都会出席,上王明仁及上王后美智子只出席上午举行的3场活动。首场贺新年活动于10时10分(台湾时间9时10分)开始。

爱子公主首度参加“新年一般参贺”活动。(Shuji Kajiyama – Pool/Getty Images)

日王德仁致词时表示,“受到COVID-19影响,大家都辛苦了,经过3年的岁月,今天能如此与大家一同庆祝新年,实感欣慰”。

德仁还说:“祈愿今年大家能过一个安泰的好年。”

王室“新年一般参贺”活动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停办,今天是时隔3年后举办。爱子于2021年12月成年,成年王族才能出席此活动。

王室主要成员会站在王宫长和殿的阳台接受民众贺年。(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