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 日王室辦賀新年活動 愛子公主首度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日本王室每年1月2日舉行「新年一般參賀」活動,今天首場參賀活動,王室主要成員17人當中有15人出席。日王德仁與王后雅子的獨生女愛子內親王首度參加。

中央社報導,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皇室睽違3年舉辦此活動,王居開放民眾前往賀年。為了做好防疫,能夠前往參賀者是從事先申請的民眾當中抽選出約9600人。活動上午實施3場、下午3場,共6場,每場約1600人參加。

新年一般參賀」活動,為了做好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能夠前往參賀者是從事先申請的民眾當中抽選出約9600人。(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王室主要成員會站在王宮長和殿的陽台接受民眾賀年。今天(2日)首場參賀活動,王室主要成員17人當中有15人出席。

日王伉儷及獨生女愛子、秋篠宮伉儷及其次女佳子6場活動都會出席,上王明仁及上王后美智子只出席上午舉行的3場活動。首場賀新年活動於10時10分(台灣時間9時10分)開始。

愛子公主首度參加「新年一般參賀」活動。(Shuji Kajiyama – Pool/Getty Images)

日王德仁致詞時表示,「受到COVID-19影響,大家都辛苦了,經過3年的歲月,今天能如此與大家一同慶祝新年,實感欣慰」。

德仁還說:「祈願今年大家能過一個安泰的好年。」

王室「新年一般參賀」活動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今天是時隔3年後舉辦。愛子於2021年12月成年,成年王族才能出席此活動。

王室主要成員會站在王宮長和殿的陽台接受民眾賀年。(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