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习政权处最虚弱状态 惧政敌胜于民变

精彩片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习政权遭遇抵制,高度不自信,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特别强调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菁英论坛专家认为,专制政权防内胜于防外,习近平不会认为民间反抗力量是其最大敌人,他会觉得李克强是他最大敌人,离他最近的人是他的敌人,所以习近平现在对他们的防范要超过对街头的白纸运动。

中共统治依靠下级官僚,即使是文革时期,虽然社会上很动荡,但是中共政权还是比较稳固,其实就是因为几百万上千万的干部还是在帮毛泽东做事。现在情况正好相反,习近平把他的手下这些干部全给得罪了,从军队到地方,所有干部都都被他得罪了,这个体系都罢工了,或者说都躺平了不给你干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政权靠什么维持?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的文章认为,中国处于近代史以来极其危险的时刻,最高领导人可能会铤而走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