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習政權處最虛弱狀態 懼政敵勝於民變

精彩片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習政權遭遇抵制,高度不自信,12月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特別是特別強調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菁英論壇專家認為,專制政權防內勝于防外,習近平不會認為民間反抗力量是其最大敵人,他會覺得李克強是他最大敵人,離他最近的人是他的敵人,所以習近平現在對他們的防範要超過對街頭的白紙運動。

中共統治依靠下級官僚,即使是文革時期,雖然社會上很動盪,但是中共政權還是比較穩固,其實就是因為幾百萬上千萬的幹部還是在幫毛澤東做事。現在情況正好相反,習近平把他的手下這些幹部全給得罪了,從軍隊到地方,所有幹部都都被他得罪了,這個體系都罷工了,或者說都躺平了不給你幹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政權靠什麼維持?

美國外交政策雜志的文章認為,中國處於近代史以來極其危險的時刻,最高領導人可能會鋌而走險。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