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医院急诊量猛增 多区出现殡葬黄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中国新冠疫情继续呈现井喷之势,医院人满为患,殡仪馆更是超负荷运转也处理不完遗体。继北京等地之后,上海近日也出现了“殡葬黄牛”。相关新闻冲上微博热搜,引来网民嘲讽。

(去年)12月31日,一条题为“上海警方重拳打击殡葬黄牛”的信息登上微博热搜。消息揭示,上海徐汇区出现“殡葬黄牛”,在网上发布殡葬中介信息,每单增加50%以上服务费来牟利。虹口区也出现“黄牛”,通过插队等方式得到名额,再以1500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给死者家属。

这一消息立即引来网民围观与热议,嘲讽之声不断。

网民表示:“从这个新闻就可以侧面看出这次的死亡率有多高了。”并质问:“殡葬黄牛,这就是防疫三年的成果吗?!”

在中国大陆的这一波疫情海啸之中,近期上海疫情也越发严重。死亡人数大幅增加,火葬场超负荷运行也处理不完尸体。

12月29日,上海一家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对大纪元表示,平时每天最多也就是火化90具遗体,现在要火化四五百具。

不少人凌晨3点就在寒夜中赶到殡仪馆排队,希望能拿到号,否则可能就不得不从黄牛手中买3万块左右的所谓“殡葬一条龙服务”。

新唐人记者1月1日致电上海金山区殡仪馆查询殡葬事宜,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确认,该殡仪馆已经超负荷运转,需要当面预约,提供死者的死亡证明。

上海金山区殡仪馆工作人员:“我们是金山区的,我们不接收外区的,本区的我们都转不过来了。遗体如果在本区的话,你就过来当面预约,预约什么时候能接还不一定,你要现场预约我们才知道。”

青浦区殡仪馆工作人员则表示,火化排期已经到了1月4日以后。

上海青浦区殡仪馆工作人员:“我们先把遗体拉过来,然后你再过来预约,办理火化的事宜。今天没办法火化,已经约满了,预约4号。”

上海多家三甲医院的急诊量也出现迅速增长。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去年)12月29日对大陆澎湃新闻网表示,瑞金医院急诊就诊量较之前翻倍,达到了每天1500人次,重症高峰已经慢慢出现。

陈尔真描述,目前来急诊的染疫者占80%,老年人占40%∼50%。65岁以上的老人中,一半左右出现肺炎症状。

上海市民周女士:“有些人必须要去医院或者怎么样,拍出来的视频(显示),医院里面好像是人满为患,基本上所有的这些医疗设备能用的都用上了,好多他们都在医院里面打地铺,因为床位根本就不够,所以看得确实蛮紧张。”

记者致电上海浦东医院,询问发烧门诊挂号看病事宜。工作人员表示,发烧门诊需要直接到现场排队,要等很长时间。

上海浦东医院工作人员:“肯定要排很长时间队,发烧门诊进去先到先挂。发烧门诊人很多,24小时都有发烧门诊。每个医院都多,就多在发烧门诊和急诊。”

上海同仁医院发热科工作人员则表示,前来看病的人很多,很难估计排队需要多长时间。

上海同仁医院发热科工作人员:“挂号的人数也是不停在变的,我也不能保证能挂多少个。你来的时候,挂多了挂少了我也没办法保证。”

除了上海之外,北京、武汉、南京、昆明、西安、成都、广州等地也都出现了医院爆满、殡仪馆不堪重负的现象。

12月30日,英国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发布分析报告估测,目前中国每天染疫死亡大约是11,000人,自12月1日以来,累计死亡已有11万人。预计死亡峰值在1月23日,单日死亡25,000人。到4月底,全国将有170万人死于疫情。

编辑/李谦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