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醫院急診量猛增 多區出現殯葬黃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中國新冠疫情繼續呈現井噴之勢,醫院人滿為患,殯儀館更是超負荷運轉也處理不完遺體。繼北京等地之後,上海近日也出現了「殯葬黃牛」。相關新聞衝上微博熱搜,引來網民嘲諷。

(去年)12月31日,一條題為「上海警方重拳打擊殯葬黃牛」的信息登上微博熱搜。消息揭示,上海徐匯區出現「殯葬黃牛」,在網上發布殯葬中介信息,每單增加50%以上服務費來牟利。虹口區也出現「黃牛」,通過插隊等方式得到名額,再以1500至2000元不等的價格販賣給死者家屬。

這一消息立即引來網民圍觀與熱議,嘲諷之聲不斷。

網民表示:「從這個新聞就可以側面看出這次的死亡率有多高了。」並質問:「殯葬黃牛,這就是防疫三年的成果嗎?!」

在中國大陸的這一波疫情海嘯之中,近期上海疫情也越發嚴重。死亡人數大幅增加,火葬場超負荷運行也處理不完屍體。

12月29日,上海一家殯儀館的工作人員對大紀元表示,平時每天最多也就是火化90具遺體,現在要火化四五百具。

不少人凌晨3點就在寒夜中趕到殯儀館排隊,希望能拿到號,否則可能就不得不從黃牛手中買3萬塊左右的所謂「殯葬一條龍服務」。

新唐人記者1月1日致電上海金山區殯儀館查詢殯葬事宜,接電話的工作人員確認,該殯儀館已經超負荷運轉,需要當面預約,提供死者的死亡證明。

上海金山區殯儀館工作人員:「我們是金山區的,我們不接收外區的,本區的我們都轉不過來了。遺體如果在本區的話,你就過來當面預約,預約什麼時候能接還不一定,你要現場預約我們才知道。」

青浦區殯儀館工作人員則表示,火化排期已經到了1月4日以後。

上海青浦區殯儀館工作人員:「我們先把遺體拉過來,然後你再過來預約,辦理火化的事宜。今天沒辦法火化,已經約滿了,預約4號。」

上海多家三甲醫院的急診量也出現迅速增長。上海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去年)12月29日對大陸澎湃新聞網表示,瑞金醫院急診就診量較之前翻倍,達到了每天1500人次,重症高峰已經慢慢出現。

陳爾真描述,目前來急診的染疫者占80%,老年人占40%∼50%。65歲以上的老人中,一半左右出現肺炎症狀。

上海市民周女士:「有些人必須要去醫院或者怎麼樣,拍出來的視頻(顯示),醫院裡面好像是人滿為患,基本上所有的這些醫療設備能用的都用上了,好多他們都在醫院裡面打地鋪,因為床位根本就不夠,所以看得確實蠻緊張。」

記者致電上海浦東醫院,詢問發燒門診掛號看病事宜。工作人員表示,發燒門診需要直接到現場排隊,要等很長時間。

上海浦東醫院工作人員:「肯定要排很長時間隊,發燒門診進去先到先挂。發燒門診人很多,24小時都有發燒門診。每個醫院都多,就多在發燒門診和急診。」

上海同仁醫院發熱科工作人員則表示,前來看病的人很多,很難估計排隊需要多長時間。

上海同仁醫院發熱科工作人員:「掛號的人數也是不停在變的,我也不能保證能挂多少個。你來的時候,挂多了挂少了我也沒辦法保證。」

除了上海之外,北京、武漢、南京、昆明、西安、成都、廣州等地也都出現了醫院爆滿、殯儀館不堪重負的現象。

12月30日,英國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發布分析報告估測,目前中國每天染疫死亡大約是11,000人,自12月1日以來,累計死亡已有11萬人。預計死亡峰值在1月23日,單日死亡25,000人。到4月底,全國將有170萬人死於疫情。

編輯/李謙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