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跨年晚会101烟火秀 台北散场攻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会31日晚间在台北市政府前广场举行,年仅23岁的霹雳舞冠军国手孙振,将以breaking威震舞台,“韩国碧昂丝”孝琳、 9m88、蔡健雅热闹接力,陪伴台北101周边百万观看烟火人潮迎新年。中央社整理台北跨年晚会活动周边交通管制及疏运规划,带你看懂怎么去现场又如何顺利回家!

互动地图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互动地图操作说明?
请用两指同时点击拖曳地图画面
先找到地图左上角的小箭头,点下去后再依照需求选择方框、打勾(口 → ☑),就会看到你需要的图示啰。
使用手机/行动网路,也可以点选右上角“全萤幕”按键开启Google地图(若无法点选请点我),登入Google账号立即定位,在人潮中也不怕迷路。

跨年提醒

◎口罩建议全程戴好戴满
◎避免穿戴容易绊倒的衣物或随身物品,有妇孺同行时,勿靠近人潮中心
◎活动场域内禁止吸烟,不得携带发光气球、波波球进场
◎如遇下雨,舞台前观赏区不开放撑伞,需穿着雨衣代替
◎跨年晚会周边交通易壅塞,建议尽量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前往或提早出门
◎如有不适或突发状况,可向佩戴工作证之工作人员反映求助

搭车、骑YouBike看这里

散场接驳车
1号线(往捷运忠孝新生站):于仁爱路与延吉街口搭乘
2号线(往捷运公馆站):于基隆路文昌街口搭乘搭乘
3号线(往木栅、景美地区):于松德路信义路口搭乘
▲服务时间:1月1日凌晨0时至1时30分

公车
共44线公车配合跨年延长收班,可至台北市交通局网站查询详细班次。

台北捷运/建议搭乘站
往板桥、新庄、芦洲:国父纪念馆站
往南港、内湖:永春站
往淡水、中永和:信义安和站、象山站
往新店、松山:南京三民站
▲台北捷运跨年连续营运42小时不收班(小碧潭、新北投支线营运至1月1日凌晨0时)

周边管制
市府转运站12月31日晚间7时管制车辆进出
晚间7时30分后客运不行驶,民众须到替代站搭乘(详细站点位置点这里)
晚间9时30分起管制人潮只出不进,晚间10时净空,1月1日清晨5时起恢复营运

晚间9时管制进出、晚间10时关闭:
◎捷运市政府站地下连通道
◎台北101/世贸捷运站4号出口连通道
◎微风信义百货地下连通道
◎信义商圈空桥
◎信义路基隆路交叉口天桥
◎统一时代百货及B2连通道

猫空缆车
跨年延长营运至1月1日凌晨2时

淡海轻轨
跨年班次详情请至新北捷运官网查询

桃园捷运
普通车营运至1月1日晚间11时,直达车维持原营运时刻表,详请请至桃园捷运官网查看

台铁
台铁元旦连假加开凌晨列车24列次,详情请至台铁官网查看

高铁
高铁元旦连假加开114班次,详情请至高铁官网查看

YouBike
下午5时起管制区内陆续关闭,管制至1月1日凌晨3时起恢复营运
捷运市政府站(3号出口)无法借车,仅提供还车服务

管制期间建议停放场站:
2.0:捷运大安站(4号出口)、捷运大安站(2号出口)、龙门广场、台北医学大学、松山家商、富台公园:松信路209号旁

开车、骑机车看这里

交通管制区
第1阶段(31日晚间7至8时,互动地图绿色半透明区域内):
松仁路以西、信义路以北、基隆路与逸仙路以东及忠孝东路以南所围区域,车辆只出不进。

第2阶段(31日晚间8至10时,互动地图黄色框线区域内):
除第一阶段管制区域外,纳入逸仙路(忠孝东路-仁爱路)及仁爱路(光复南路-逸仙路),车辆禁止进出。基隆路车行地下道管制通行。

第3阶段(31日晚间10时至1月1日凌晨3时,互动地图红色框线区域内):
光复南路以东、忠孝东路以南、忠孝东路5段236巷、松德路、松仁路以西、信义路、庄敬路以北,车辆禁止进出。出城车辆走信义快速道路进城车辆仅能右转松德路。

管制区内禁止开车、骑机车、自行车

停车管制时间:12月31日下午5时至1月1日凌晨3时
交通管制区内停车场:晚间7时起只出不进晚间8时起禁止进出
▲未能于管制时间前驶离之车辆,须至1月1日凌晨3时后始得离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