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跨年晚會101煙火秀 台北散場攻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31日晚間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年僅23歲的霹靂舞冠軍國手孫振,將以breaking威震舞台,「韓國碧昂絲」孝琳、 9m88、蔡健雅熱鬧接力,陪伴台北101周邊百萬觀看煙火人潮迎新年。中央社整理台北跨年晚會活動周邊交通管制及疏運規畫,帶你看懂怎麼去現場又如何順利回家!

互動地圖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互動地圖操作說明?
請用兩指同時點擊拖曳地圖畫面
先找到地圖左上角的小箭頭,點下去後再依照需求選擇方框、打勾(口 → ☑),就會看到你需要的圖示囉。
使用手機/行動網路,也可以點選右上角「全螢幕」按鍵開啟Google地圖(若無法點選請點我),登入Google帳號立即定位,在人潮中也不怕迷路。

跨年提醒

◎口罩建議全程戴好戴滿
◎避免穿戴容易絆倒的衣物或隨身物品,有婦孺同行時,勿靠近人潮中心
◎活動場域內禁止吸菸,不得攜帶發光氣球、波波球進場
◎如遇下雨,舞台前觀賞區不開放撐傘,需穿著雨衣代替
◎跨年晚會周邊交通易壅塞,建議儘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或提早出門
◎如有不適或突發狀況,可向佩戴工作證之工作人員反映求助

搭車、騎YouBike看這裡

散場接駁車
1號線(往捷運忠孝新生站):於仁愛路與延吉街口搭乘
2號線(往捷運公館站):於基隆路文昌街口搭乘搭乘
3號線(往木柵、景美地區):於松德路信義路口搭乘
▲服務時間:1月1日凌晨0時至1時30分

公車
共44線公車配合跨年延長收班,可至台北市交通局網站查詢詳細班次。

台北捷運/建議搭乘站
往板橋、新莊、蘆洲:國父紀念館站
往南港、內湖:永春站
往淡水、中永和:信義安和站、象山站
往新店、松山:南京三民站
▲台北捷運跨年連續營運42小時不收班(小碧潭、新北投支線營運至1月1日凌晨0時)

周邊管制
市府轉運站12月31日晚間7時管制車輛進出
晚間7時30分後客運不行駛,民眾須到替代站搭乘(詳細站點位置點這裡)
晚間9時30分起管制人潮只出不進,晚間10時淨空,1月1日清晨5時起恢復營運

晚間9時管制進出、晚間10時關閉:
◎捷運市政府站地下連通道
◎台北101/世貿捷運站4號出口連通道
◎微風信義百貨地下連通道
◎信義商圈空橋
◎信義路基隆路交叉口天橋
◎統一時代百貨及B2連通道

貓空纜車
跨年延長營運至1月1日凌晨2時

淡海輕軌
跨年班次詳情請至新北捷運官網查詢

桃園捷運
普通車營運至1月1日晚間11時,直達車維持原營運時刻表,詳請請至桃園捷運官網查看

台鐵
台鐵元旦連假加開凌晨列車24列次,詳情請至台鐵官網查看

高鐵
高鐵元旦連假加開114班次,詳情請至高鐵官網查看

YouBike
下午5時起管制區內陸續關閉,管制至1月1日凌晨3時起恢復營運
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無法借車,僅提供還車服務

管制期間建議停放場站:
2.0: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捷運大安站(2號出口)、龍門廣場、台北醫學大學、松山家商、富台公園:松信路209號旁

開車、騎機車看這裡

交通管制區
第1階段(31日晚間7至8時,互動地圖綠色半透明區域內):
松仁路以西、信義路以北、基隆路與逸仙路以東及忠孝東路以南所圍區域,車輛只出不進。

第2階段(31日晚間8至10時,互動地圖黃色框線區域內):
除第一階段管制區域外,納入逸仙路(忠孝東路-仁愛路)及仁愛路(光復南路-逸仙路),車輛禁止進出。基隆路車行地下道管制通行。

第3階段(31日晚間10時至1月1日凌晨3時,互動地圖紅色框線區域內):
光復南路以東、忠孝東路以南、忠孝東路5段236巷、松德路、松仁路以西、信義路、莊敬路以北,車輛禁止進出。出城車輛走信義快速道路進城車輛僅能右轉松德路。

管制區內禁止開車、騎機車、自行車

停車管制時間:12月31日下午5時至1月1日凌晨3時
交通管制區內停車場:晚間7時起只出不進晚間8時起禁止進出
▲未能於管制時間前駛離之車輛,須至1月1日凌晨3時後始得離場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