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称大城市感染率将达80% 舆论炸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中国各地疫情失控,死亡消息不断传出。日前,中共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称,这一波疫情感染率非常高,中国新年期间的感染率可能将达到80%。对此,网民直喷:“别再预测了,何止80%?去火葬场亲身体验一下。”

12月29日,在“科学防疫 健康为民”专家科普系列讲座上,张文宏表示,这一波疫情感染率已经非常高,很多大型的城市整个感染率都已经超过50%。到新年的时候,都已经到60%、70%、80%了。

张文宏称,因为许多农村与小城市还没出现大面积的感染,如果家庭成员都没感染过,当地还没出现大疫情,因为新年人员的流动,在全国各地肯定会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他呼吁减少100人以上的聚集。

近日,中共防疫专家对疫情频频预测,也引发民众议论。

热门互联网博主大V“霜叶”表示,感觉(你)多虑了,100人以上的聚集。在新年前后除了婚礼也就剩葬礼了······那么多人忙着排队烧呢,这家烧完那家烧,葬礼办不起来的。那么多人家里的老人没了,婚礼也办不起来的······

大V“张俊扬导演”说,“现在全国感染率应该不少了吧,马路上几乎没啥人,店面关闭,建议专家可以闭嘴。”

“妇女主任光”说,“不用他预测了,我自己统计身边都已经90%以上了。”

“IronMan小野”说,“我爸是做农村宴会的调味料生意,他说我们县城,现在是可以办酒席,但没人敢办,你就算敢办,也没人敢吃。都不用建议了。”

大V“民法李帅”说,“好好给自己的病人看病,别瞎预测了~去年你预测去年冬天是疫情的最后一个严冬,结果上海疫情爆发;今年你又说99%无症状,结果都发烧、咳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得了。”

大V“兰色的林”说,“张文宏不如去亲身体验一下火葬场的服务吧,别老预测了。”

“梧桐疏影202105”说,“我同事,我朋友圈,我家族,几乎阳完了,何止80%?那是全军覆没好不好!”

“SpecialAhan”表示,还需要中国新年吗?“现在我身边就100%了”。

“纸默嫣”说,“我在农村,邻居都感染一遍了,亲戚都感染一遍了,现在还没有到80才怪!”

12月29日,在“2022凤凰网财经峰会”上,中共流行病学专家曾光也称,此次新冠(中共病毒、COVID-19)的感染率上升速度是超过预期,“我们没预到这次第一波就来势汹汹”,在北京市感染人数可能超过80%,甚至还有可能更高。

此外,12月30日,海南省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官方通报称,近日,海南省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处于高位波动期,全省预计调查感染率已达50%。

调查显示,截至12月25日,三亚市、海口市感染率为57.1%、52.8%),保亭、儋州、定安、五指山、东方等5个市县接近50%(感染率介于41.0%~48.5%),其它12个市县处于快速“爬坡期”(感染率介于25%~37.5%)。

12月19至25日,城市感染率超过40%,而农村地区约为24%,城市地区首先迎来感染高峰,农村为第二波高峰。从感染人群看,20至29岁组感染率最高,达40.1%;其次30至39岁和40至49岁分别为38.6%、35.9%,60岁以上为19.3%。

日前,四川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率调查结果显示,63%受访者确诊染疫,另有28%没做检测但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据此推算,四川感染的人口或超过了5,200万,全国亦至少60%、超过8亿人感染。

12月30日,总部位于英国的健康数据机构Airfinity更新数据,指中国自12月1日以来累计感染病例已达到20,040万人次,累计死亡病例高达11万人。

该公司在29日的一份声明中估计,中国疫情将在1月13日达到首次峰值,届时每日感染人数将达到370万人。预测中国染疫死亡的峰值将出现在1月23日,届时单日死亡病例将上升至2.5万例左右,累计死亡病例将达到58.4万人。到明年4月底,中国全境染疫死亡病例将高达170万人。

今年12月初,中共突然取消“清零”政策,疫情在各地迅速传播,并向农村蔓延。各地医院人满为患,死亡人数飙升,火葬场大排长龙,医护人员染疫也被要求上班,各地不堪重负。

其实,中国这波大规模疫情早已开始,北京一名政法系统高官日前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早在11月中共二十大期间,北京医院内感染就已经很严重,大量退休高官死亡。官方一直在隐瞒疫情,直到12月初“放开”前后,北京医疗系统就已经崩溃。

据他所知,因为耽误治疗死在医院的退休官员,“厅级以上的”就至少有6个。

近日有大批中共高官、党员,以及有名的专家、艺人等相继去世,但中共一方面隐瞒他们的死因与疫情有关,另一方面持续对中国民众和世界隐瞒疫情真相。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