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多地殡仪馆大排长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中国大陆疫情迅速蔓延,死亡人数急剧上升,多地医院和殡仪馆尸体堆积。近日,辽宁省多地殡仪馆也大排长龙,尸体接运和火化忙不过来。

网传视频显示,辽宁本溪殡仪馆近日也堆满尸体,每个铁架上都放满三层的装尸盒。30日,记者拨打本溪多家殡仪馆电话都不通。

辽宁鞍山民众:“他们现在的人死的,那么多人啊,这就是疫情啊死人的。”

辽宁沈阳、鞍山等多地殡仪馆之前就传出大爆满,尸体接运和火化忙不过来的窘境。网传视频显示,殡仪馆使用方舱存放尸体,还有隔离点也变成尸体存放处。由于沈阳不能私自运送尸体,灵车忙不过来,电话很难打通。

沈阳回龙岗殡仪馆员工:“先打96144叫车,你得排很长时间,叫车送,没告诉你接,搁在这儿啥也问不出来。”

辽宁民众批评政府突然放开疫情防控,没有提供药物,造成大面积感染。

辽宁民众郭女士:“政府这边说放开,垮塌了一下就不管了,发烧的很多,我也感冒了,药也供不上,药店也没有药。现在医院咱也不敢去,死也不少人,火葬场也排着,没地方,咱现在也进不去呀,外头也都排着呢。”

还有辽宁民众表示,大家心理都很恐慌,特别是独居老人,死在家里也没人知道。

辽宁民众刘先生:“很恐惧,不敢出去,我快接近一个月了,没有下过楼,以前买的菜节省着吃吧。我刚阳完,我有基础病,没有打疫苗,所以才能好一点,打完疫苗的人很严重。”

由于火化量激增,传出多地火化炉不堪负荷烧坏,辽宁营口鲅鱼圈区殡仪馆28日通知,每日限流火化遗体不超过50具。此外,沈阳沈北新区投资4000多万的火葬场一个月就要完工,速度超过方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