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告急 现重症高峰 网传医院太平间尸体堆积(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中国多地疫情爆发,死亡人数暴增,医院和殡仪馆爆满。据报,上海染疫人数剧增,急诊就诊量翻倍,目前正出现重症高峰期。网传的视频显示,上海某医院的大平间,摆放着堆积如山的尸体,状况悲惨恐怖。

近日,上海一家医院在社交媒体平台微信上发动员令说,“在这场惨烈的战役中,大上海将整个沦陷。”该院还预测,全市2,500万居民中最终将有一半人感染病毒,并警告医院员工将在未来几周面临一场“惨烈的战役”。不过该动员令已被删除。

上海出现重症高峰 120救护车出车是平时3倍

连日来,上海120急救电话呼入量高企,出车量持续增加。据统计,12月28日,上海全市120呼入48534个,出车7400车次。

大陆澎湃新闻12月30日报导,2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说,“随着新冠(中共病毒)感染者数量的增多,急诊就诊量已经翻了一倍,重症高峰已经慢慢出现了,急诊压力很大,人手很紧张。”

陈尔真表示,该院这两天来,急诊的就诊量出现明显增长,较之前翻倍,达到了1500人次/天。

陈尔真透露,当前,前来急诊的新冠感染者占据80%,其中老年人比例又占了40%~50%。他表示,在收治入院的病人中,主要包括有重症化倾向的,以及出现低氧血症、胸闷气促的危急重症患者等等。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门急诊办公室副主任庄旭表示,连日来120接诊量逐日攀升,仁济医院东院和南院两个院区28日一天共接到269辆救护车,位居全市市级医院前列。

庄旭透露,位于浦东新区的仁济医院东院,急诊的就诊量现在达到了1500人次/天,加上发热门诊就达到2100人次/天。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仁济医院南院,急诊的就诊量现在翻了一倍,达到了1000人次/天。

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上海同仁医院院长马骏介绍,12月28日,同仁医院共接诊了103辆120救护车,是平日的3倍。

此外,医护人员也大批感染。12月29日,一位网名“曾博士”的中国医生在微博发布视频说:“患者不停地去世,医生不断地倒下,目前就是这样一个情况。”

上海闵行区官方网站报导,该院急诊科主任孙克玉说,“以前,120车次一天最多也就50车,现在都超过3倍了。”从医这么多年,没有这么忙过。上周二(20日)开始,病人一天比一天多,抢救室床位每天都是满满的。

闵行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陈春燕说,感染之后,首要的症状就是发烧,到医院第一站就是发热门诊,感觉不停地有120把病人送进来。“我们24名护理人员,只剩一个没被感染”。

网传上海医院太平间尸体堆积

中国这波疫情来势汹涌,染疫死亡者暴增,各地殡仪馆尸体堆积。

网传视频显示,12月28日,上海某医院,急诊室已瘫痪,大量重症患者被安置露天输液,医院走廊坐着大批病患。

12月27日,上海同济大学附属的东方医院南院,有市民在凌晨4到5点的太平间拍到的尸体堆积如山的惨状:大量遗体被摆放在太平间四处,有的尸体放在棺材里,满地还躺着一具具套袋尸体,整个画面看起来相当可怕。

27日,上海商人房女士告诉海外自由亚洲电台,上海尸体处理不过来,她的一个朋友表哥的尸体已经滞留家中三天了,“我吓死了,(上海)大量的尸体放在家里,放四天、五天及七天的都有”。

还有网民在推特爆料说,上海骨灰盒都没有了,开始用袋子。上述消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