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已过 圣诞树仍“大有所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在欧美国家,圣诞节装饰着节日挂件的圣诞树,在新年过后就将完成节庆的使命,开始新的树生旅程。在美国不少州,这些干枯的树木仍有很大的作用。

新年假期结束前后,美国的人家会将家中已经半干枯的圣诞树拖出家门,放在路边,等待环卫工人前来回收。不要以为这些树会被丢进垃圾填埋场,它们的旅途还没结束呢。

每年大部分这些圣诞树会被粉碎后送到非营利组织等,用来装饰庭院和种花草等。

图为2022年12月2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山大楼外一名清洁工推着一棵扔在垃圾桶内的圣诞树。(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在不少州,自然资源工作者会收集树形比较完整的圣诞树,放在湖泊、河流、溪水等中,让它们成为鱼类的家园。

美国各地的动物园在圣诞节后,也会邀请附近的居民将家中的圣诞树送到动物园,给园内的动物玩耍或者大饱口福。一些动物,比如山羊、猪、大象等都喜欢吃松树。另外一些动物,如袋鼠、狮子、骆驼、犀牛等则喜欢闻松树的味道,它们最爱把干枯的松树当作自己的玩具。

图为2022年12月19日,匈牙利布达佩斯动物园内的大象母子得到圣诞树后,开心地玩了起来。(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在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则有专门的机构回收这些圣诞树,用来加固沿海被侵蚀的湿地。比如仅在杰弗逊教区县,政府每年会收集大约5000棵圣诞树用来加固湿地。

不少家庭有很大的院落,如果他们喜欢鸟类,会选择将圣诞树放在自家后院,在树枝上挂上野鸟喂食器,让这里成为鸟儿的乐园。

美国各地政府都会告诫民众,不要让圣诞树在房屋内过度干枯,因为完全干枯的松树含有大量的油脂,极为易燃,会成为家中的安全隐患。也正因为松树含有大量的油脂,政府会告诫民众不要尝试用圣诞树点燃家中的壁炉,因为因此产生的油脂可能会很快的堵塞烟囱,从而引发事故。

图为2022年12月8日,法国波尔多一个圣诞市场上出售圣诞树的摊位。(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美国家庭在丢弃圣诞树之前,都会仔细将树上悬挂的各种装饰物拆掉,以方便后续的回收等操作。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