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陆劳动力短缺 苹果明年Q1手机出货被估跌2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陆劳动力短缺 苹果明年Q1手机出货被估跌22%

市调机构集邦咨询(TrendForce)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供应链在今年12月开始已出现劳动力短缺的危机,明年首季苹果手机出货量跌22%,至4,700万支。

南韩晶片产量连四月下滑 年减15%

南韩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数据,晶片产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比去年同期大减15%,是2009年以来最大减幅。整体工业生产较一年前萎缩3.7%。

研调:今年大尺寸面板出货量估减8%

研调单位Omdia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量将年减8%,出货面积年减3%。

高盛CEO警告员工下月宣布裁员

高盛集团执行长苏德巍在发给员工的传统年终讯息中表示,正在酝酿新一轮裁员,知情人士本月稍早表示,高盛寻求裁员多达8%,或相当于多达4,000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