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陸勞動力短缺 蘋果明年Q1手機出貨被估跌2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陸勞動力短缺 蘋果明年Q1手機出貨被估跌22%

市調機構集邦諮詢(TrendForce)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中國供應鏈在今年12月開始已出現勞動力短缺的危機,明年首季蘋果手機出貨量跌22%,至4,700萬支。

南韓晶片產量連四月下滑 年減15%

南韓國家統計局周四公布數據,晶片產量連續第四個月下滑,比去年同期大減15%,是2009年以來最大減幅。整體工業生產較一年前萎縮3.7%。

研調:今年大尺寸面板出貨量估減8%

研調單位Omdia發布報告,預計今年大尺寸顯示面板出貨量將年減8%,出貨面積年減3%。

高盛CEO警告員工下月宣布裁員

高盛集團執行長蘇德巍在發給員工的傳統年終訊息中表示,正在醞釀新一輪裁員,知情人士本月稍早表示,高盛尋求裁員多達8%,或相當於多達4,0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