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俄乌战争 俄富商议员在印度度假疑坠楼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2019年被《富比世》杂志俄国版列为俄罗斯最富裕的议员和高阶官员安托夫(Pavel Antov)在印度旅游期间,与旅伴在豪华旅馆内突然死亡,印度警方正深入调查。据了解,安托夫曾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战争。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65岁的安托夫原本在印度东部奥里萨省(Odisha)的旅馆与另外3名俄罗斯人一起度假,但有人于本月24日在旅馆外发现安托夫倒在血泊中的遗体。

安托夫被发现死亡前两天,他的旅伴之一毕德诺夫(Vladimir Bidenov)在同一家旅馆似乎心脏病发作,昏迷后未能挽回性命。

警方表示,他们正检视监视器画面,查问旅馆员工,同时等待详细验尸报告出炉,但目前没有发现谋杀迹象。

地方警局局长彭迪特(Rajesh Pandit)告诉法新社:“我们正检验有关两名俄罗斯人死亡的所有可能性。”

他说,毕德诺夫心脏病发,可能是因为大量饮酒和用药过量。

彭迪特还说:“目前看来,安托夫似乎是从旅馆阳台意外跌落。他可能是因为朋友丧命而心烦意乱,走到阳台上,或许从那里摔死。”

他说,安托夫和朋友们于12月中旬抵达奥里萨省,先游览了数个景点,然后于上周入住拉耶加达(Rayagada)的旅馆。

警方也盘问了两名陪伴安托夫等人的当地旅游业者,以及参加这次旅程的另外两名俄国人。

安托夫是俄罗斯执政党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 Party)的一员,自2018年起担任莫斯科以东150公里一个地区的地方议会议员。

他在从政之前,创办了食品加工公司Vladimirsky Standart,在2019年被《富比世》(Forbes)杂志俄国版列为俄国最富裕的议员和高阶官员。

今年6月,俄国媒体称,安托夫在通讯软体WhatsApp发送讯息,内容是克里姆林宫用飞弹轰炸乌克兰是“恐怖主义”。安托夫则在俄国社群媒体VK上否认写过这样的讯息,坚称他支持俄国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