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死者甚众 传上海墓园急吁党员支援收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上海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日急剧飙升,染疫死亡人数暴增,当地殡葬行业超负荷运转难以为继。日前网络上传出一份以上海某墓园的名义发布的倡议书,公开招募接尸人员,并呼吁党员“勇挑重担”带头参与相关“志愿工作”,引起网络热议。

12月26日,中国互联网上传出一份《支援殡一线的倡议书》,坦承“当前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下属三家殡仪馆,正处于业务量超负荷,人力物力严重紧缺的困难时刻”,因此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招募三类支持人员,并呼吁中共党员带头支援。

这家墓园具体招募的人员分别是:其一,接尸人员,要求男性,有驾驶证(驾照);其二,接尸陪同辅助人员,要求男性,心理素质与体力较好;其三,接尸平台工作人员,男女不限(室内工作)。

倡议书接着呼吁全体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尤其感染过新冠并已康复者,“以大无畏的精神”投入到支援工作中云云。

最后的落款为“上海滨海古园”, 时间为2022年12月26日。“滨海古园”是上海首座有国资背景的公墓。

该倡议书在网络上曝光后,众网友议论纷纷:“上海也沦为人间地狱了。”“让领导先烧。”“去支援的报酬是什么?给免费火化吗?”

推特用户@suzuna_shiina在相关消息下留言称:“有的地方还不管埋呢,上海这家有背景才这么卖力。”

@Henry88699则嘲讽道:“这还是当初嘲笑人家印度的那个厉害国么?厉害国的第一大城市居然出这样的事?咋不厉害了?”

华人网友“大漠孤鹰”则评论道:“可能是网民恶搞吧!笑笑了之!党员干部,先走一步!这个口号可以喊。”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