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2020毒株回归” 武汉疾控“辟谣”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近日中国各地民众质疑“2020年的毒株又回来了”。武汉疾控中心回应称,现在检测到的病毒全部是BA.5.2变异毒株,被批“没有公信力”。

自中共放开管控后,中国多地疫情全面爆发,很多地方出现感染后病情严重的情况,甚至大量死亡。近期,网上爆出多地殡仪馆忙不过来的消息,各地也密集发布讣告。

很多网友在网上揭示自己感染后的痛苦症状,与世界各国民众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轻微症状完全不同。因此,很多中国网民质疑,2020年的病毒株又回来了,中国不只奥密克戎变异株一种,还有德尔塔变异株与奥密克戎变异株重组。

针对这些质疑,武汉市疾控中心官员作出回应,称经过检测数据,现阶段武汉市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仍然是BA.5.2”,“没有发现其它型别毒株”。同一天,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官员也宣称,目前中国大陆“没有发现德尔塔变异株”,也“没有发现德尔塔变异株与奥密克戎变异株重组”云云。

对于中共官方的回应,网友纷纷评论:“公信力快被消耗殆尽了,现在有很多人宁愿相信自媒体或者网友发的信息,也不愿意相信官方和专家发的信息。”“现在还有公信力可言吗?”

还有的网友说:“铺天盖地的专家们自说自话,各种新闻也是一会东一会西就是不着地,还有没有任何参考价值的‘数据’,有时还不如小道消息的‘谣传’来的真实。”“‘武汉的话’标点符号都不相信。”

也有网友表示失望:“现在的网络打击的是那些敢说真话实话的人,对于那些所谓的专家解读,吃这个吃那个管用的,却无人查证,无人管控。”“那些专家但凡有2个说实话的,也不至于死这么多人。”“反正他们自打脸的事也不是第一天干了。”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