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2020毒株回歸」 武漢疾控「闢謠」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近日中國各地民眾質疑「2020年的毒株又回來了」。武漢疾控中心回應稱,現在檢測到的病毒全部是BA.5.2變異毒株,被批「沒有公信力」。

自中共放開管控後,中國多地疫情全面爆發,很多地方出現感染後病情嚴重的情況,甚至大量死亡。近期,網上爆出多地殯儀館忙不過來的消息,各地也密集發布訃告。

很多網友在網上揭示自己感染後的痛苦症狀,與世界各國民衆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的輕微症狀完全不同。因此,很多中國網民質疑,2020年的病毒株又回來了,中國不只奧密克戎變異株一種,還有德爾塔變異株與奧密克戎變異株重組。

針對這些質疑,武漢市疾控中心官員作出回應,稱經過檢測數據,現階段武漢市流行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仍然是BA.5.2」,「沒有發現其它型別毒株」。同一天,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官員也宣稱,目前中國大陸「沒有發現德爾塔變異株」,也「沒有發現德爾塔變異株與奧密克戎變異株重組」云云。

對於中共官方的回應,網友紛紛評論:「公信力快被消耗殆盡了,現在有很多人寧願相信自媒體或者網友發的信息,也不願意相信官方和專家發的信息。」「現在還有公信力可言嗎?」

還有的網友說:「鋪天蓋地的專家們自說自話,各種新聞也是一會東一會西就是不著地,還有沒有任何參考價值的『數據』,有時還不如小道消息的『謠傳』來的真實。」「『武漢的話』標點符號都不相信。」

也有網友表示失望:「現在的網絡打擊的是那些敢說真話實話的人,對於那些所謂的專家解讀,吃這個吃那個管用的,卻無人查證,無人管控。」「那些專家但凡有2個說實話的,也不至於死這麼多人。」「反正他們自打臉的事也不是第一天幹了。」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