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名青壮年染疫死 27岁冰壶冠军病亡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中共专家宣称疫情只威胁老年人。但网传大量儿童和年轻人出现重症。上海市民透露多名青壮年死于感染。27岁冰壶运动员王一博突然病亡,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12月27日,上海商人房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上海出现“白肺”的年轻人非常多,他们都不发烧,但是“白肺”。她已经听说不止一个年轻人死于感染,其中一个1983年出生,另一个1986年出生,死于脑干出血。另外,她一个朋友的表哥也死于染疫,1975年出生的。

另外,在疫情爆发以来密集发布的讣告中,年仅27岁的冰壶运动员王一博的死讯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阅读量高达3.7亿。

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封面新闻”,王一博是哈尔滨本地人,于12月25日凌晨因病离世。

王一博出生于1995年4月23日,2017年成为冬训中心试训运动员,在训期间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

报导说,2022年7月,王一博因身体不适,在北京天坛医院检查,确诊为脑炎,经医治病情好转出院。但后来病情反复,11月急剧恶化,最终确诊为中枢淋巴瘤,12月25日凌晨1:00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报导没有提到王一博死在何地的医院,也没有说明其病情恶化及死亡是否与染疫情有关。但在疫情引发大量死亡之际,王一博突然病亡很快引发网民关注。

中国此轮疫情大爆发以来,网上传出大量病患出现高烧、呼吸困难甚至“白肺”症状,其中包括大量年轻人。这与感染奥米克戎(Omicron)症状明显不同,并且与“此轮疫情只威胁老年人生命”的官方说法不同。

12月13日,陆媒曾公开报导,37岁的前沈阳金德足球队员王若吉因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引发糖尿病恶化去世。

12月23日,中国社交媒体传出消息,上海电视台职员郝煜因感染中共病毒并发症骤然身亡,年仅39岁。

日前河北邯郸疾控中心一名研究员向自由亚洲透露,中国目前奥米克戎和德尔塔(Delta)毒株正在交叉感染,还混杂着因为快速传播导致的更多变种毒株。中共官媒新华社27日引述所谓“专家说法”称,中国“没有德尔塔流行”,也“没有出现新变种毒株”。中共官方特意“辟谣”,被认为更加佐证了消息的真实性。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