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名青壯年染疫死 27歲冰壺冠軍病亡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中共專家宣稱疫情只威脅老年人。但網傳大量兒童和年輕人出現重症。上海市民透露多名青壯年死於感染。27歲冰壺運動員王一博突然病亡,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12月27日,上海商人房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上海出現「白肺」的年輕人非常多,他們都不發燒,但是「白肺」。她已經聽説不止一個年輕人死於感染,其中一個1983年出生,另一個1986年出生,死於腦幹出血。另外,她一個朋友的表哥也死於染疫,1975年出生的。

另外,在疫情爆發以來密集發布的訃告中,年僅27歲的冰壺運動員王一博的死訊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閲讀量高達3.7億。

哈爾濱市冬季運動項目訓練中心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封面新聞」,王一博是哈爾濱本地人,於12月25日凌晨因病離世。

王一博出生於1995年4月23日,2017年成為冬訓中心試訓運動員,在訓期間曾多次獲得全國冠軍。

報導說,2022年7月,王一博因身體不適,在北京天壇醫院檢查,確診為腦炎,經醫治病情好轉出院。但後來病情反覆,11月急劇惡化,最終確診為中樞淋巴瘤,12月25日凌晨1:00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報導沒有提到王一博死在何地的醫院,也沒有説明其病情惡化及死亡是否與染疫情有關。但在疫情引發大量死亡之際,王一博突然病亡很快引發網民關注。

中國此輪疫情大爆發以來,網上傳出大量病患出現高燒、呼吸困難甚至「白肺」症狀,其中包括大量年輕人。這與感染奧米克戎(Omicron)症狀明顯不同,並且與「此輪疫情只威脅老年人生命」的官方説法不同。

12月13日,陸媒曾公開報導,37歲的前瀋陽金德足球隊員王若吉因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引發糖尿病惡化去世。

12月23日,中國社交媒體傳出消息,上海電視台職員郝煜因感染中共病毒併發症驟然身亡,年僅39歲。

日前河北邯鄲疾控中心一名研究員向自由亞洲透露,中國目前奧米克戎和德爾塔(Delta)毒株正在交叉感染,還混雜著因爲快速傳播導致的更多變種毒株。中共官媒新華社27日引述所謂「專家説法」稱,中國「沒有德爾塔流行」,也「沒有出現新變種毒株」。中共官方特意「闢謠」,被認爲更加佐證了消息的真實性。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