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安首日上工!北市府3首长延后就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台北市长蒋万安25日就职,周一(26日)第一天上工,7点半就到北市府开晨会,9点前往中控室透过广播勉励同仁。不过小内阁中就有三位首长延后就职,被质疑会不会影响市政。

台北市蒋万安:“我对各位的期许是,只要是对市民有益的,尽管放手去做,拼下去就对了。”

透过广播向市政团队问好,蒋万安上工第一天,延续前市长惯例,7点半就到北市府开晨会。

蒋万安:“包括大巨蛋、内部交通的改善,我们都有交换意见,另外我们也针对即将到来的包括跨年,以及2月份开始的台湾灯会,我们也进行了一些讨论。”

晨会出席人员包含副市长李四川、秘书长王秋冬与3位市府顾问,但另一位副市长林奕华、研考会主委俞振华都预计2月上任,主掌大巨蛋的体育局局长王泓翔也要等到1月6号上任,被议员质疑市政脱轨。

蒋万安:“体育局长我了解,其实1月他就会上任,当然我们还是必须尊重原单位他们的交接程序,我想不仅是研讨会,我们是从学校借调,他们也有一定程序。”

至于蒋万安选前承诺市府女性阁员比例提高到3分之1,但目前31位首长阁员仅有5位、6分之1是女性,蒋万安则表示,会逐步达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