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首日上工!北市府3首長延後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就職,週一(26日)第一天上工,7點半就到北市府開晨會,9點前往中控室透過廣播勉勵同仁。不過小內閣中就有三位首長延後就職,被質疑會不會影響市政。

台北市蔣萬安:「我對各位的期許是,只要是對市民有益的,儘管放手去做,拚下去就對了。」

透過廣播向市政團隊問好,蔣萬安上工第一天,延續前市長慣例,7點半就到北市府開晨會。

蔣萬安:「包括大巨蛋、內部交通的改善,我們都有交換意見,另外我們也針對即將到來的包括跨年,以及2月份開始的台灣燈會,我們也進行了一些討論。」

晨會出席人員包含副市長李四川、秘書長王秋冬與3位市府顧問,但另一位副市長林奕華、研考會主委俞振華都預計2月上任,主掌大巨蛋的體育局局長王泓翔也要等到1月6號上任,被議員質疑市政脫軌。

蔣萬安:「體育局長我了解,其實1月他就會上任,當然我們還是必須尊重原單位他們的交接程序,我想不僅是研討會,我們是從學校借調,他們也有一定程序。」

至於蔣萬安選前承諾市府女性閣員比例提高到3分之1,但目前31位首長閣員僅有5位、6分之1是女性,蔣萬安則表示,會逐步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