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工程院官微連發5名院士訃告 次日全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疑似「攻入」中共體制高層,退休高官和高級專家密集死亡,當局開始掩蓋。中國工程院院刊官微一天發布5名院士死訊,次日卻全部刪除。

12月23日,中國工程院院刊官方微博一天內連發5名工程院院士的訃告,引發輿論關注。

根據網友保留的截圖,這5份訃告的死者分別為:23日去世的生態和森林學家李文華,22日去世的土木工程與結構力學專家龍馭球、無機非金屬材料專家顧真安,21日去世的激光技術專家趙伊君、稀土冶金專家張國成。死者年齡從86歲到96歲不等。

所有訃告中的死因均爲「因病醫治無效」,但沒有説明是何種疾病。

這5份訃告很快引起網友關注。

不過,到了24日,中國工程院院刊官微上5份訃告全部消失。此事再度引發熱議。微博網友們紛紛留言評論:「死可以,但不能發訃告…」「也不知道他們怕啥,連死了人都能藏著掖著。」「連院士都要死得無聲無息了,何況諸多草民。」「可怕的是,今天會因為某些原因犧牲老人,而明天也會因為其它原因犧牲你我。」

除了以上5名工程院院士,86歲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自動控制和電力系統工程專家盧強23日也在北京去世。中共在3天內接連損失6名院士。

這些院士一般都享受中共體制內高級醫療待遇。近日中共退休高官及家屬、文藝界名人以及頂級專家密集死亡,令輿論質疑疫情是否失控,以及病毒是否「有意針對」追隨中共的人員。

早在2020年3月,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就在《理性》一文中警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這樣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標而來的。它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與中共邪黨走在一起的人的。」「那麽怎麽辦?遠離中共邪黨,不為邪黨站隊,因為它背後是紅色魔鬼,表面行為是流氓,而且無惡不作。神要開始剷除它了,為其站隊的都會被淘汰。」

除了中國工程院和科學院之外,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校園網近日也密集發布訃告。另外,中共官媒上訃告刊載量也大增。一般能在官媒上公布死訊的人士多在中共體制內具備一定的級別。

根據已有消息,近日去世的中共正部級高官包括:85歲的前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19日死於北京,89歲的前江西省政協主席朱治宏20日死於南昌。另外,曾獲中共勛章的97歲共軍老兵張富清20日在武漢去世。

北京政法系統一名高官日前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據他所知,北京醫療體系崩潰,近期死於延誤治療的中共退休官員中,廳級以上的至少有6人。

文藝界方面,19至21日,中國電影資料館前館長陳景亮、前北京電影製片廠攝影師羅德安、演員傅祖成、北京服裝學院美術學院公共藝術系副教授周濤、導演王景光、劇作家楊林等人,也先後在北京去世。

此外,經濟學家梅新育21日表示,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胡鞍鋼的岳父因染疫去世。前中共電力部副部長齊明的兒子也發文稱,自己的母親17日染疫去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