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命“世上最强”撒旦II核导弹就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3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军准备好俄罗斯自称“世界上最强大”的核洲际导弹“撒旦2号”(Satan II),以随时执行攻击乌克兰的任务。

普京12月21日对俄罗斯国防军事委员会发表讲话时,首次承认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打得艰难,面临的前途会更加坎坷。他说,军方头领们正在对目前的战争进行评估,同时结合从叙利亚战争以来,俄军在过去几年的表现,并根据这些评估与分析决定下一步战争的走向。

同时普京表示,他已经要求俄军的核武器尽快整装待发,最迟到明年1月份就应该可以上战场。

“这(核武器)是维护我们主权与领土完整性的主要保证,也是实现世界战略对等、各方角力平衡的保证。”普京称,俄罗斯即将在全球第一次使用被西方社会称作“撒旦2号”的RS-28 Sarmat核导弹。

俄罗斯将其今年稍早侵占的乌克兰土地称做自己的领土。近几个月,不敌乌克兰顽强的自卫战争,俄军在前线节节败退,最近更出现前线呼叫后方得不到回应的情况。然而普京却将俄军拱手还给乌克兰的土地称作俄罗斯丧失的领土。

图为2022 年 12 月 18 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市收集的俄罗斯发射到该市的一千多枚导弹和火箭炮残骸。(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本次核武威胁,被普遍认为是普京对美国最新公布的再向乌克兰提供440亿美元援助的反击。普京之前曾多次抱怨,西方各国对乌克兰的援助导致了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的失败。

有消息报导,认为俄军在过去10个月中已经阵亡了超过10万将士。今年9月,俄罗斯紧急征兵30万人,但至今仍无法募集到足够的兵员。俄军内部不断传出消息,控诉士兵得不到保暖的衣物,甚至食不果腹。

普京21日敦促军方保障前线将士的装备。他说:“我想再强调一次:医疗包、食物、压缩饼干、制服、军靴、防护头盔、防弹衣······一切都应该是最先进最好的。”

稍早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21日宣布扩军30%,计划将目前的一百多万的军队迅速扩充至150万人。绍伊古没有说明,在之前30万战士尚未招募完成的情况下,如何征募到更多的士兵。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