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命「世上最強」撒旦II核導彈就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俄軍準備好俄羅斯自稱「世界上最強大」的核洲際導彈「撒旦2號」(Satan II),以隨時執行攻擊烏克蘭的任務。

普京12月21日對俄羅斯國防軍事委員會發表講話時,首次承認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打得艱難,面臨的前途會更加坎坷。他說,軍方頭領們正在對目前的戰爭進行評估,同時結合從敘利亞戰爭以來,俄軍在過去幾年的表現,並根據這些評估與分析決定下一步戰爭的走向。

同時普京表示,他已經要求俄軍的核武器儘快整裝待發,最遲到明年1月份就應該可以上戰場。

「這(核武器)是維護我們主權與領土完整性的主要保證,也是實現世界戰略對等、各方角力平衡的保證。」普京稱,俄羅斯即將在全球第一次使用被西方社會稱作「撒旦2號」的RS-28 Sarmat核導彈。

俄羅斯將其今年稍早侵占的烏克蘭土地稱做自己的領土。近幾個月,不敵烏克蘭頑強的自衛戰爭,俄軍在前綫節節敗退,最近更出現前綫呼叫後方得不到回應的情況。然而普京卻將俄軍拱手還給烏克蘭的土地稱作俄羅斯喪失的領土。

圖爲2022 年 12 月 18 日,烏克蘭哈爾科夫市收集的俄羅斯發射到該市的一千多枚導彈和火箭炮殘骸。(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本次核武威脅,被普遍認爲是普京對美國最新公佈的再向烏克蘭提供440億美元援助的反擊。普京之前曾多次抱怨,西方各國對烏克蘭的援助導致了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的失敗。

有消息報導,認爲俄軍在過去10個月中已經陣亡了超過10萬將士。今年9月,俄羅斯緊急徵兵30萬人,但至今仍無法募集到足夠的兵員。俄軍內部不斷傳出消息,控訴士兵得不到保暖的衣物,甚至食不果腹。

普京21日敦促軍方保障前綫將士的裝備。他說:「我想再強調一次:醫療包、食物、壓縮餅乾、制服、軍靴、防護頭盔、防彈衣······一切都應該是最先進最好的。」

稍早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21日宣布擴軍30%,計劃將目前的一百多萬的軍隊迅速擴充至150萬人。紹伊古沒有説明,在之前30萬戰士尚未招募完成的情況下,如何徵募到更多的士兵。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