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虚拟货币洗钱大案频发 用户希望马斯克卸任推特CE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中国财富外逃 虚拟货币洗钱大案频发

据中共官媒《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近期内蒙古公安局破获一个以虚拟货币洗钱的团伙,抓获63人,收缴涉案现金、固定资产、数码货币以及冻结资金总计约人民币1.3亿元。

而该团伙利用虚拟货币交易的洗钱金额,则高达120亿元人民币。

据中共公安部方面的消息,2021年共破获259起与虚拟货币洗钱相关的案件,收缴虚拟货币总价值110多亿元人民币。

也有舆论认为,这是很多中国人,选择润出海外的另一种方式,也遭到中共的封堵。

马斯克推特投票显示 用户希望他卸任CEO

推特的拥有者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一项民调,问自己应不应该卸任推特的首席执行官。

截止周一投票结束,有1700多万用户投票,其中57.5%的人认为他应该卸任公司负责人。他在发起投票时曾表示,他将遵守投票结果。

目前还不清楚,如果马斯克卸任CEO,谁将接手领导推特,或他将扮演什么角色,因为他仍然拥有推特公司。

暴风雪和低温 可能扰乱美国圣诞旅行

周一,美国国家气象局称,预计一场冬季风暴,将在本周给美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寒冷的天气,包括可能在圣诞假期周末前降雪,从而造成旅行延误。

中西部和五大湖区,从周四开始可能出现一场大暴雪,而东移的冷空气,可能会给全美各地急速降温。

国家气象局警告说,华盛顿州部分地区到北部平原各州,包括蒙大拿州、怀俄明州和达科他州,将出现“刺骨的 ”寒冷。

气象局表示,蒙大拿州部分地区周二的温度,可能低于零下20华氏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