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虛擬貨幣洗錢大案頻發 用戶希望馬斯克卸任推特CE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中國財富外逃 虛擬貨幣洗錢大案頻發

據中共官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近期內蒙古公安局破獲一個以虛擬貨幣洗錢的團夥,抓獲63人,收繳涉案現金、固定資產、數碼貨幣以及凍結資金總計約人民幣1.3億元。

而該團夥利用虛擬貨幣交易的洗錢金額,則高達120億元人民幣。

據中共公安部方面的消息,2021年共破獲259起與虛擬貨幣洗錢相關的案件,收繳虛擬貨幣總價值110多億元人民幣。

也有輿論認為,這是很多中國人,選擇潤出海外的另一種方式,也遭到中共的封堵。

馬斯克推特投票顯示 用戶希望他卸任CEO

推特的擁有者馬斯克,在推特上發起一項民調,問自己應不應該卸任推特的首席執行官。

截止週一投票結束,有1700多萬用戶投票,其中57.5%的人認爲他應該卸任公司負責人。他在發起投票時曾表示,他將遵守投票結果。

目前還不清楚,如果馬斯克卸任CEO,誰將接手領導推特,或他將扮演什麼角色,因爲他仍然擁有推特公司。

暴風雪和低溫 可能擾亂美國聖誕旅行

週一,美國國家氣象局稱,預計一場冬季風暴,將在本週給美國大部分地區帶來寒冷的天氣,包括可能在聖誕假期週末前降雪,從而造成旅行延誤。

中西部和五大湖區,從週四開始可能出現一場大暴雪,而東移的冷空氣,可能會給全美各地急速降溫。

國家氣象局警告說,華盛頓州部分地區到北部平原各州,包括蒙大拿州、懷俄明州和達科他州,將出現「刺骨的 」寒冷。

氣象局表示,蒙大拿州部分地區週二的溫度,可能低於零下20華氏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