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著名山狮患病遭安乐死 俊俏身影不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多年来,经常在南加州好莱坞地标周遭出没而闻名的山狮“P-22”,由于严重的健康问题,在上周六(16日)被加州当局安乐死,令许多民众不舍。

定居在洛杉矶中部、经常在好莱坞地标周遭出没的著名山狮“P-22”,于上周六(16日)被加州当局安乐死

加州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主任Charlton Bonham:“这真的很悲痛。我知道。这几天过得异常艰难。而对于我,我感受到了全洛杉矶市的沉重心情。”

近期,山狮P-22开始袭击社区内的宠物狗,引发关注。专家认为原因可能是老化和缺乏栖息地连通性。上周(12月12日),这头山狮在洛斯费利兹(Los Feliz)社区的一个后院被捕获。

经过检查,年约12岁的P-22,健康状况正在恶化。

兽医Hendrik Nollens:“重要的是,它患有二期或三期肾衰竭。它患有晚期肾病。我们发现它还患有晚期肝病。现在,甚至在过去的24小时内,我们更多地了解到它可能患有心脏病,并且还可能发展成心力衰竭。”

野生动物保护官员表示,由于P-22有颅骨骨折和皮肤感染等慢性疾病,兽医决定将它安乐死。

事实上,山狮“P-22”是洛杉矶地区高速公路上,建造野生动物安全通道的代言人。这个项目是为了在圣莫尼卡山脉和北部荒地之间,为美洲狮、山猫、郊狼和鹿等动物提供一条安全通道。

圣莫尼卡山国家游乐区野生动物处处长Seth Riley :“我认为,它还真的向我们展现了生命的可能性,在这个微小范围内生存,这是有史以来纪录过的最小的雄狮栖息地,并与格里菲斯公园和洛杉矶成千上万的人共同生活着。”

对于动物明星“好莱坞大猫”(Hollywood Cat)的离去,许多民众感到不舍,甚至有人在网路上表示悼念。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