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著名山獅患病遭安樂死 俊俏身影不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多年來,經常在南加州好萊塢地標周遭出沒而聞名的山獅「P-22」,由於嚴重的健康問題,在上週六(16日)被加州當局安樂死,令許多民眾不捨。

定居在洛杉磯中部、經常在好萊塢地標周遭出沒的著名山獅「P-22」,於上週六(16日)被加州當局安樂死

加州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主任Charlton Bonham:「這真的很悲痛。我知道。這幾天過得異常艱難。而對於我,我感受到了全洛杉磯市的沈重心情。」

近期,山獅P-22開始襲擊社區內的寵物狗,引發關注。專家認為原因可能是老化和缺乏棲息地連通性。上週(12月12日),這頭山獅在洛斯費利茲(Los Feliz)社區的一個後院被捕獲。

經過檢查,年約12歲的P-22,健康狀況正在惡化。

獸醫Hendrik Nollens:「重要的是,它患有二期或三期腎衰竭。它患有晚期腎病。我們發現它還患有晚期肝病。現在,甚至在過去的24小時內,我們更多地了解到它可能患有心臟病,並且還可能發展成心力衰竭。」

野生動物保護官員表示,由於P-22有顱骨骨折和皮膚感染等慢性疾病,獸醫決定將它安樂死。

事實上,山獅「P-22」是洛杉磯地區高速公路上,建造野生動物安全通道的代言人。這個項目是為了在聖莫尼卡山脈和北部荒地之間,為美洲獅、山貓、郊狼和鹿等動物提供一條安全通道。

聖莫尼卡山國家遊樂區野生動物處處長Seth Riley :「我認為,它還真的向我們展現了生命的可能性,在這個微小範圍內生存,這是有史以來紀錄過的最小的雄獅棲息地,並與格里菲斯公園和洛杉磯成千上萬的人共同生活著。」

對於動物明星「好萊塢大貓」(Hollywood Cat)的離去,許多民眾感到不捨,甚至有人在網路上表示悼念。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