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飙升 N95口罩价格飙涨1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9日讯】近期,中国多地疫情飙升,除了抢药外,民众也抢购口罩,导致口罩大幅涨价,甚至出现劣质口罩,抗原试剂造假等现象。

一郑州女子:“现在网上的N95口罩都要超过4块钱了,但是我一个月前拍下的只要5毛钱左右(约0.42元),反正就是真的挺无语的。”

网上视频显示,郑州一名女子,11月10日晚买了180个口罩,但卖家一直不发货,还下架了。目前同类产品价格涨了将近10倍。

另一视频显示,一名女子买了退烧药,发现价格标签贴了3层,层层剥开,分别是35元、25元和15元。

大陆民众马女士:“一般的药店吧,网上传能治这个病毒的药基本上没有,其它的药的价格也不便宜,就是检测盒基本上也买不到。这个口罩要是能买到,价格也不便宜,他们就是说,啥东西管用,这个东西立马就涨价。”

大陆民众严先生:“我们小区里有一个群,有卖抗原试剂的,最早的时候6块钱一个吧,现在15(元)一个。借机发国难财,收割韭菜呗。”

除了涨价外,还有产品造假现象。

一女子:“大家可以看一下对比,就是它如果是不准确的话,那我买它还有什么用呢?

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同时使用网上买的抗原试剂和丈夫从单位带回家的抗原试剂,发现单位的测出阳性,而网上买的却没有测出阳性。

还有视频显示,一家工厂正在制造劣质口罩,一秒钟就能生产出多个口罩。

大陆民众马女士质疑N95口罩究竟有多大的防护作用。

马女士:“其实你戴N95能防护上吗?也防护不了。谁不能说24小时都带着口罩吧,你身边要有阳的话,现在送外卖的人都阳了,货站的也都阳了,卖菜的也都阳了,你咋防啊。”

也有网友说,疫情三年,中共国还在抢口罩,是什么导致老百姓的恐慌和哄抢?是政府的“躺平”和不作为!

严先生:“你准备放开了,那么你也(应该)有个预案,你最起码得有个准备,让老百姓也有个准备,然后你把药备齐了,你连退烧药都没有,那不就是让老百姓去死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