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飆升 N95口罩價格飆漲1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近期,中國多地疫情飆升,除了搶藥外,民眾也搶購口罩,導致口罩大幅漲價,甚至出現劣質口罩,抗原試劑造假等現象。

一鄭州女子:「現在網上的N95口罩都要超過4塊錢了,但是我一個月前拍下的只要5毛錢左右(約0.42元),反正就是真的挺無語的。」

網上視頻顯示,鄭州一名女子,11月10日晚買了180個口罩,但賣家一直不發貨,還下架了。目前同類產品價格漲了将近10倍。

另一視頻顯示,一名女子買了退燒藥,發現價格標籤貼了3層,層層剝開,分別是35元、25元和15元。

大陸民眾馬女士:「一般的藥店吧,網上傳能治這個病毒的藥基本上沒有,其它的藥的價格也不便宜,就是檢測盒基本上也買不到。這個口罩要是能買到,價格也不便宜,他們就是說,啥東西管用,這個東西立馬就漲價。」

大陸民眾嚴先生:「我們小區裡有一個群,有賣抗原試劑的,最早的時候6塊錢一個吧,現在15(元)一個。借機發國難財,收割韭菜唄。」

除了漲價外,還有產品造假現象。

一女子:「大家可以看一下對比,就是它如果是不準確的話,那我買它還有什麼用呢?

視頻顯示,一名女子同時使用網上買的抗原試劑和丈夫從單位帶回家的抗原試劑,發現單位的測出陽性,而網上買的卻沒有測出陽性。

還有視頻顯示,一家工廠正在製造劣質口罩,一秒鐘就能生產出多個口罩。

大陸民眾馬女士質疑N95口罩究竟有多大的防護作用。

馬女士:「其實你戴N95能防護上嗎?也防護不了。誰不能說24小時都帶著口罩吧,你身邊要有陽的話,現在送外賣的人都陽了,貨站的也都陽了,賣菜的也都陽了,你咋防啊。」

也有網友說,疫情三年,中共國還在搶口罩,是什麼導致老百姓的恐慌和哄搶?是政府的「躺平」和不作為!

嚴先生:「你準備放開了,那麼你也(應該)有個預案,你最起碼得有個準備,讓老百姓也有個準備,然後你把藥備齊了,你連退燒藥都沒有,那不就是讓老百姓去死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