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缓解关节痛 苹果皮别削 营养价值比果肉高

苹果味甘性温和,能健脾、开胃、润肺、止咳、生津止渴和补血安神。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苹果对健康的功效是很大的。研究还发现,苹果皮富含营养,它比苹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而且能够防癌、预防慢性病和缓解关节痛。

苹果可延长寿命

苹果营养丰富,含有糖、酸、维生素、类黄酮、膳食纤维、果胶、矿质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研究显示,吃苹果可延长寿命。

《英国营养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2016年发表的一份文献指,曾经以70岁以上的1456名女性为对象,考察那些每天不吃苹果的人的生存曲线,结果发现10年之后将近1/4的人去世,15年之后,接近一半的人去世。但是,平均每天吃半个苹果的人的生存曲线则不同,那些每天吃一个苹果的人,以及每天吃超过三盎司半的苹果或者一杯苹果片的人,生存时间甚至更长。

研究显示,吃苹果可延长寿命。(Pexels)

苹果皮有哪些强大功效?

多数人吃苹果总喜欢把皮削掉,仅吃果肉。其实苹果皮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质,吃苹果皮对健康有益。一些厂家也开始从苹果皮提取生物活性物质来开发功能食品。苹果皮粉作为一种很有价值的食品添加剂,可以用其生产强化食品,增加食品中的多酚类物质、黄酮类物质的含量。

苹果皮含有丰富营养,吃苹果皮队健康有益。(Pexels)

以下为苹果皮的强大功效:

1、防止致癌物的产生

根据《动物与饲料科学杂志》(Journal of Animal and Feed. Sciences)2016年发表的一份研究,干苹果皮粉可以减少肉类中的微生物的滋生扩张,防止致癌物的产生。

烤肉时会产生一种致癌物β-咔啉 (beta-carboline),这是一种神经毒素,会导致帕金森氏症等神经系统疾病的进一步恶化。用苹果皮粉腌制肉类,可减少一半这种致癌物的产生。

苹果皮还可以抑制具有遗传毒性、破坏DNA的杂环胺(heterocyclic amines, HCA)的形成,将熟肉中致癌物的含量减少一半以上。

2、预防慢性病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活性物质,例如酚类物质、黄酮类物质和二十八烷醇等,这些活性物质可以抑制引起血压升高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发病率。

3、改善关节炎

根据美国研究者早在2014年发表于《药用食品杂志》(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的一份文献,在临床实验中,让12名“关节中度丧失活动范围并伴有慢性疼痛”的人每天服用一勺干苹果皮,持续12周。

结果发现患者的疼痛,以及他们的颈部、肩膀、背部和臀部的活动范围都有所改善。

4、帮助排便

苹果皮的膳食纤维含量比果肉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

5、维护肠道健康

苹果皮的抗氧化物比果肉高,抗氧化物能抗发炎、防止自由基对身体造成损害,预防发炎性肠道疾病,维护肠道黏膜的健康。

6、防止皮肤老化

苹果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对美白肌肤和防止肌肤老化有着不错的功效。

吃苹果可防止皮肤老化。(Pexels)

7、抗疲劳

苹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具有抗疲劳和增强体力的功效。

8、保护牙齿

苹果皮可以抑制齿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内细菌的生长,具有抗蚀和保护牙齿的作用。

(责任编辑:卓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