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杭州發熱門診患者激增 陽性比例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繼北京、廣州之後,浙江省杭州市發燒門診的患者也急速增加。當地醫生透露,90%的發熱患者都是陽性,過去一週,杭州多家醫院壓力暴增

據《錢江晚報》12月17日報導,杭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患者爆棚,陽性患者人數比例飆升;解熱鎮痛類藥物緊張。浙江大學邵逸夫醫院兩個發熱門診,16日就診量超過千人。多家醫院表示,90%的發熱患者都是核酸陽性。

記者撥打了杭州多家醫院,發現發熱門診都是人滿為患。

杭州市拱墅區某醫院醫生:「我們是有發熱門診,現在因為疫情發燒的人很多,可能要等好幾個小時。就是現在人很多。多半都是(陽),基本上(陽)。」

杭州市江幹區某醫院醫生:「發熱門診在外面的,是臨時搭出來的一個簡易棚。他們那邊沒有電話的。要排隊的。那你現在去發熱門診都是這樣的,我們醫院的發熱門診人還算少嘞。現在發熱嘛,基本上都是陽了,對不對?陽了多少我們也不知道。」

杭州市上城區某醫院醫生:「看病可以來的呀,反正前面六七十個人吧。要等兩三個小時醫院進來掛號,看病抽血化驗才能配藥。不是來了就配藥的。」

浙江杭州疫情指數曲線,自12月11日以來呈陡峭式上升。17日的健康問診指數和百度搜索指數較前一天都增加20%以上。

12月17日起,杭州市所有發熱門診取消查驗核酸。杭州市江幹區某醫院醫生說,對於發熱患者,目前門診只做兩件事。

杭州市江幹區某醫院醫生:「發熱門診只能做抽血跟開藥這兩件事情。他配藥就是只有一點泰諾,還有蒲地藍,還有一個是退燒藥布洛芬,沒有什麼其它特效藥。」

杭州市民朱虞夫:「人心是惶惶的。有的人呢,他發燒了,就在家裡窩幾天就好了。我周圍一切都很正常。」

官方宣布,因為疫情,杭州市本學期中小學除高二高三外,不再恢復線下教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