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盧沙野承認中國疫苗不安全 接種輝瑞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中共駐法大使館網頁12月14日公布了駐法大使盧沙野7日與法國外交記者協會的交流對話實錄。除了批判白紙運動是境外反華勢力收買的顏色革命,還表示中國國產疫苗不安全,自己接種了西方的輝瑞疫苗

中共駐法國大使館官方微信公號「AmbChine」最近發布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12月7日與法國外交記者協會的交流對話實錄。

盧沙野被問到,在最近的白紙革命中,民眾為什麼會喊出非常敏感的政治口號?他表示,中央出台二十條措施放寬「動態清零」政策。只是地方政府不能理解中央政府的意圖,看到感染數字迅速攀升後感到手足無措,又回到依靠老辦法來控制疫情的老路上來,才讓老百姓感到不滿。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盧沙野把白色革命推給地方政府,這個其實是中共出台二十條的一個真正用意。為什麼老百姓忍無可忍,就是因為3年了,全世界都變了,尤其大家在看到世界杯幾萬人在一個球場,那些國際上的著名的球星都得過中共病毒,但是他們依然矯健,飛奔在足球場上,所以中共的謊言不攻自破,所以大家忍無可忍,這個時候,才有了這種白紙革命。」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上下階層都在互相甩鍋,因為他們無法解決目前這種自相矛盾的形勢處境。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他們的立足點就是說,凡是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要以當時當地對自己,然後對中共的這個權力核心是有利的方向去說,所以說在不同的時候,他們就會表現出不同的這樣的一個嘴臉,然後就會說完全自相矛盾的這樣的話。」

盧沙野在這次的對話提到,中國研發中共病毒疫苗的速度非常快,安全性沒有充分保證,政府認為先給青壯年接種更安全,對老年人則非常謹慎。另外先給年輕人接種也是為了更好復工復產。

李元華:「這位大使倒是直言不諱,他對這個疫苗的安全性覺著沒有充分保障,也就是說,中共強行去給國民注射的這些疫苗,其實是沒有防疫作用的。那麼他就是說給青壯年這個打更安全,因為自身強壯能抗過去,還有一個,中共一直就是怕影響經濟,所以它也希望先給青壯年打。」

當記者問盧沙野打什麼疫苗時,盧沙野說他在法國接種了輝瑞疫苗,他的很多同事接種了中國產滅活疫苗和輝瑞兩種疫苗。

李元華:「那麼大使也知道,國產疫苗不放心,所以他也打了這個輝瑞的國外疫苗,這個是一個實情,暴露出其實中共高層或者是中共核心的領導層,都是打外國疫苗,他們知道中國的疫苗不讓人放心。」

評論指出,今年5月盧沙野還對外宣稱,疫情暴發以來,中國積極推進疫苗研發,並成功實現臨床試驗全覆蓋,穩居全球先進行列。現在卻透露自己施打國外疫苗,直接打臉國產疫苗。

盛雪:「在去年的夏天的時候,他在法國,他還有在指責當地的媒體,詆毀抹黑了中國的疫苗,那麼他自己卻偷偷的去接種輝瑞疫苗,美國的疫苗,而且又說中國的疫苗的安全性並沒有得到確認。可是卻要把這樣的疫苗要給年輕人注射。所以他的所有的這些表態當中,可以說是自相矛盾,這個事件,其實說明他們根本不在乎中國老百姓的生命。」

據了解,中國年齡最大的人口當中仍然有40%未接種加強針,中共當局正在試圖讓老年人相信最新的國產新冠疫苗接種起來容易而且有效。

李元華:「中國人其實一直是比較謹慎的,尤其老年人經過中共歷次的這種政治動亂,所以對中共應該說是了解最清,對中共的宣傳也了解最清,所以他就是能很理性的看待中共的這些謊言。年輕人要工作,如果可能你沒有打接種疫苗,你工作不了。」

盛雪:「因為中共弄了一個電子手銬健康碼,那麼就變成了年輕人,如果不做核酸,如果不打疫苗,就幾乎是寸步難行,那就變成了很多人就不得不去接受它的這種強制的措施。那麼有一些老人,他反正在家裡也不出來,也不準備是出來冒險,也不是說一定要到哪裡去那,所以這些老人就有可能躲過中共在強制的這個核酸以及疫苗的這些手段上。」

法新社說,但是即使中共當局提高了疫苗接種率,可是人們對中國疫苗的長期有效性仍有疑問。盧沙野不打國產疫苗反而選擇施打輝瑞疫苗就是一個例子。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