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参议员:加州一党执政 缺乏公众声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加州在多数党执政下,几乎没有给不同的意识形态,留下发声空间,使不少民众质疑民意是否被听见。对此,州参议员尼尔森近期受访,为民众解释了加州立法机构的运作与政策的制定过程。

加州州参议员吉姆‧尼尔森(Jim Nielsen),近日接受“加州内幕”采访,解释了加州立法的运作方式。他指出,数十年来,民主党一直是加州的多数党。

加州州参议员Jim Nielsen:“一直都是民主党,共和党人无法贡献太多。我们可能会在委员会中提一些问题,但我们无法即时获得信息,像是对法案的分析,主要是民主党工作人员进行的,他们不会即时提供给共和党人。这都是设计好的。”

他表示,即时收到法案,就能有足够时间审查内容和用词,一般要花上几小时。如果没有足够时间分析,就很难提出有挑战性的问题。而意见越少就会阻碍公众意见被采纳。

Jim Nielsen:“以前任何人都可以上台讲话,主席会限制发言时间。”“大多数时候,根据标准两个支持者可以发言三分钟,两个反对者也有三分钟。其他人都可以打电话发言或现身说法,表明姓名和组织,喜不喜欢法案。这是现在政府认为的民意发声。但这不属于采纳公众意见。”

根据尼尔森的说法,适当的公众输入包括教师或执法部门成员,对法案的解释,并讨论法案造成的影响。但现在的法案都是简短总结,来确保立法者想要的信息被传递出去。

Jim Nielsen:“我们今天在美国面对的最大威胁,是人民正在失去他们的权限和权力,以及政府委员会。为什么?一个是美国人民的冷漠,他们不想被烦扰。第二就是州长、立法者和官僚们,不想让公众参与进来。”

他表示,部分立法者本应代表民意,却根本不清楚法案的内容。因此,如果不作出改变,长此下去,民众掌控自己生活的权力,会越来越小。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