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美国参院通过法案,禁止联邦政府设备使用TikTok。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参院通过法案 禁联邦政府设备使用TikTok

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参议院周三晚一致通过了由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提出的法案,禁止联邦政府设备使用中国社交媒体软件TikTok。该法案还必须由众议院通过,才能送交总统拜登签署生效。近几周,越来越多的州都禁止州政府设备使用TikTok。

英国护士首次全国大罢工 人数料高达10万

由于不满工资涨幅远远落后于通胀,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的护士周四举行了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全国性罢工。估计76家医院和保健中心的10万名护士将参与罢工,从而导致大量预约和手术等被取消。英国目前正在经历多年未见的大规模罢工浪潮,此前,罢工一度瘫痪了铁路网络和邮政服务。

追随CNN等媒体巨头 《华邮》宣布裁员9%

《华盛顿邮报》周三也追随其它媒体的脚步,宣布裁减约9%的员工。预计裁员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进行。该报近来也决定停止出版周日发行的《华盛顿邮报杂志》,并削减了相关的一些职位。近期,整个媒体业都在裁员。CNN解雇了数百名员工,报业连锁企业甘尼特也裁员200人。

美压力最大的10种职业 泌尿科医生居冠

美国许多工作都很累人。劳工部职业信息网络的研究显示,泌尿科医生是压力最大的职业,其次是影片和视频编辑,排在第三的是麻醉师助理。进入前十名的还有急症护理护士、法官和零售主管等。美国心理健康协会的报告指出,80%的受访者说工作压力也影响到人际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