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美國參院通過法案,禁止聯邦政府設備使用TikTok。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參院通過法案 禁聯邦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美國參議院週三晚一致通過了由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提出的法案,禁止聯邦政府設備使用中國社交媒體軟件TikTok。該法案還必須由眾議院通過,才能送交總統拜登簽署生效。近幾週,越來越多的州都禁止州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英國護士首次全國大罷工 人數料高達10萬

由於不滿工資漲幅遠遠落後於通脹,英國國民醫療服務體系的護士週四舉行了他們有史以來第一次全國性罷工。估計76家醫院和保健中心的10萬名護士將參與罷工,从而導致大量預約和手術等被取消。英國目前正在經歷多年未見的大規模罷工浪潮,此前,罷工一度癱瘓了鐵路網絡和郵政服務。

追隨CNN等媒體巨頭 《華郵》宣布裁員9%

《華盛頓郵報》週三也追隨其它媒體的腳步,宣布裁減約9%的員工。預計裁員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進行。該報近來也決定停止出版週日發行的《華盛頓郵報雜誌》,並削減了相關的一些職位。近期,整個媒體業都在裁員。CNN解雇了數百名員工,報業連鎖企業甘尼特也裁員200人。

美壓力最大的10種職業 泌尿科醫生居冠

美國許多工作都很累人。勞工部職業信息網絡的研究顯示,泌尿科醫生是壓力最大的職業,其次是影片和視頻編輯,排在第三的是麻醉師助理。進入前十名的還有急症護理護士、法官和零售主管等。美國心理健康協會的報告指出,80%的受訪者說工作壓力也影響到人際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