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停報無症狀感染者數據 網民:當局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在全國各地發燒者擠爆醫院之際,中共官方近日公布的染疫人數卻不斷下降,引發外界強烈質疑。週三(12月14日)當局宣布,今後將不再發布「無症狀感染者」的統計數字。輿論批評,政策忽冷忽熱令人摸不清頭腦。

中共國家衛健委14日宣布,即日起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統計數據。衛健委解釋稱,防疫封控措施鬆綁後,核酸檢測實行「願檢盡檢」,該機構「無法準確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的實際數量」,因此決定停止公布相關數據。

自從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世界各國發布相關統計數據時都是統一把所有核酸檢測呈陽性者歸為確診病例,唯獨中共把核酸檢測呈陽性者劃分為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兩類,屢受網民詬病,被質疑人為壓低確診人數以製造中國疫情輕微的假象。

在過去的三年間,中共政府一直奉行「清零」的防疫政策,動輒對居民生活小區、社區、行政區,甚至整座城市實施長時間全面封鎖。這種防疫方式,一方面嚴重影響了民眾的正常生活,導致各式各樣的民生災難發生,另一方面對中國的經濟造成了相當嚴重的傷害。

在抗議極端化防疫政策的「白紙運動」爆發後,中共政府突然在無預警、無準備的情況下推出所謂「新十條」防疫新規,撤銷了各項防疫措施。隨後,大批發燒人群湧向醫院,醫療系統量能不足、對症藥物嚴重短缺等問題日益突出,在中國民眾中間引起了極大的困惑與混亂

一位朱姓北京市民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是抱怨道,「北京現在的確非常混亂,它們(指政府)連一個過度階段都沒有,就作了一個180度的大轉彎。」

在疫情尤其嚴重的北京,藥店門前人們大排長龍,感冒、退燒藥嚴重短缺一藥難求;醫院門診人滿為患,超負荷運轉,醫護人員即使感染病毒也不得不帶病工作,有的醫院已經號召65歲以下的離退休醫護人員重新上崗。

對此,海外華人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批評說:「太多感染了,無症狀感染數據乾脆不公布,忙不過來。」有網友吐槽:「一拜深,兩拜淺,三拜拜到灶面前,忽冷忽熱令人摸不清頭腦,民眾也跟不上政府閃電式的更改。」還有網民說:「動態清零一直是錯的,但當初的動清已經給很多人洗成了錯誤的思路,所以現在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狀態。」

網友Catriina Tavi留言評論說:「這如同治水,洪水來了,需要的是疏通,你去堵,別人告訴你這不對,你自己扒開個口子形成更大的洪水,然後指著說,『你們不是說堵不對嗎?』」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