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史达伟:中共危险的空中拦截(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美国前助理国务卿、空军退休准将史达伟,对战斗机和飞行纪录相关的内容相当了解。他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批评中共在国际空域,进行危险的空中拦截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史达伟:“没有理由比500英尺更接近。拦截,目的只有一个。”

史达伟:“为了确认,你实际上会去拦截这些飞机,告诉他们:‘如果你再往前走,我们准备击落你。’这就是拦截所要干的。”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空军退休准将史达伟表示,正常的拦截是为了识别接近领空的不明飞机。但是中共的拦截另有意图而且非常危险,严重时可能会发生对撞。

史达伟:“500英尺,是五架战斗机的长度。战斗机长约50英尺。与另一架飞机相距五架战斗机那么长。有很大空间。但它们要是这么近的话,如果被拦截的飞机、侦察机,离你这么近的话,你就无法转弯了。”

史达伟提到,今年四五月份,中共对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空中拦截

史达伟:“他们会把飞机转到前面,造成封闭问题,这样做还会扰乱空气。然后让监视的飞机在搅乱的空气中飞行,造成结构性损坏或更糟。如果他误判了距离,你们就可能撞上。”

史达伟说,中共战机还会故意扔弃一些消耗品,比如谷壳,这些垃圾会吸到你的飞机发动机里,就更加危险。

史达伟曾任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武官,2019年任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

他1980年加入空军,开战斗机,从F-4战机飞到F-16。2001年,美中海南岛撞机事件后,史达伟任职五角大楼,敦促中共空军停止危险拦截。但是中共近期又故技重演。

史达伟:“事件接连发生。因此你必须得出结论,是最高层告知他们要这样做的。”

史达伟:“它在释放讯息,我认为,他们想,如果他们做多了,机组人员就不想驾驶这些飞机了,因为很危险,可能撞死。”

2001年海南岛撞机事件,美军侦察机滞留在海南岛,经多方交涉,才在拆卸后运到夏威夷。到底中共从中获取多少机密技术,无从得知。

史达伟:“所以我认为这是恐吓,我认为,他们以为可以通过这样做让我们离远些。但国际空域就是国际空域。这些是规则。”

史达伟强调,这些侦察机不是在中国领空,而是在国际空域合法活动。中共空军的危险拦截,不专业也不必要。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