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将长江存储等36家中企列入贸易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计划将中国存储芯片制造龙头长江存储(YMTC)等36家中国企业纳入贸易黑名单,以阻止它们购买某些美国零组件。

报导引述熟知内情人士的消息说,美国商务部最快会在本周将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企业一旦被列入实体清单,即使是技术含量较低的产品,美国供应商也必须申请额外许可,才能向该企业供货。

长江存储拒绝置评,美国商务部也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要求。

路透社上个月曾看见商务部一位官员的讲稿,其中提到长江存储在内的数十家中国企业可能最早会在12月6日被列入贸易黑名单。

两个月前,美国公布了严厉的出口管制措施,将长江存储等31家企业列入“未经核实清单”,使中企更难取得和生产尖端半导体。

几个月来,美国国会议员一直敦促政府将长江存储列入实体清单,并且警告苹果公司(Apple)不要继续向长江存储采购芯片。

《金融时报》今年稍早曾报导,长江存储向华为手机供应Nand闪存,似乎违反了美国的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