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將長江存儲等36家中企列入貿易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計劃將中國存儲芯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等36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

報導引述熟知內情人士的消息說,美國商務部最快會在本週將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企業一旦被列入實體清單,即使是技術含量較低的產品,美國供應商也必須申請額外許可,才能向該企業供貨。

長江存儲拒絕置評,美國商務部也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路透社上個月曾看見商務部一位官員的講稿,其中提到長江存儲在內的數十家中國企業可能最早會在12月6日被列入貿易黑名單。

兩個月前,美國公布了嚴厲的出口管制措施,將長江存儲等31家企業列入「未經核實清單」,使中企更難取得和生產尖端半導體。

幾個月來,美國國會議員一直敦促政府將長江存儲列入實體清單,並且警告蘋果公司(Apple)不要繼續向長江存儲采購芯片。

《金融時報》今年稍早曾報導,長江存儲向華為手機供應Nand閃存,似乎違反了美國的出口管制。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