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辟谣封城挨轰 专家:病毒开宝马 我们坐拖拉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日前,河南郑州传闻要封城,官方辟谣被市民炮轰,评论区大翻车。专家称“病毒开的是宝马,我们坐的是拖拉机”,防疫赶不上传播速度,疫情难控。

郑州市官方称,本轮疫情通过火车站、医院、学校等多链条、多点位传播扩大,形成交织扩散、迅速蔓延、散发高发的发展态势。

11月3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张国龙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郑州传播的奥密克戎BA.5.2毒株传播速度很快,两个人同时上厕所擦肩而过就传染了。他形容“病毒开的是宝马,我们坐的是拖拉机”,防疫赶不上病毒传播的速度,造成疫情难控。

在此前一天,微信群传出郑州要封城的消息,民众纷纷涌入市场疯抢物资。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是谣言,要求民众不信谣、不传谣,还要严查造谣者、传谣者。

不过,郑州官方这场防疫新闻发布会,却成了郑州市民发泄不满的平台。发布会刚开始可以自由评论的时候,大量郑州市民在直播弹幕和评论区怒骂郑州官员是“骗子”、“谎话连篇”、“下台”等,不久弹幕就被关掉,评论区也关闭。

(微博截图)

但微博上仍有不少网友批评郑州当局,biu你猪脑壳:“静默➕选择性居家一个月了,还真不是封城。玩的一手好春秋。”

耶耶冰可乐:“真的吗?那你怎么不通快递?现在天冷了,厚衣服都没有带过来。”

救命啊高杨死活要娶我:“骗子,满口谎话,医院全面停诊,我妈乳腺癌靶向都打不了。”

墨迹大叔不磨叽:“台上这群骗子,我们还封在家里,也不核酸也不解封。”

大珍的朋友圈:“不封城,为什么不复工复产?超市货架全是空的。”

HZ左右:“已经不怕疫情了怕政府了。”

宫鹏举201011:“官方造谣,你们抓不抓?”

F乌粗头:“辟谣了就要赶紧囤了。”

KEY-GST:“郑州这一次彻底丧失公信力。”

wpjsztml_:“不是封城是静默。”

(微博截图)

另外,郑州官方宣称,已成立20个督导组,督导小区解封情况,对符合条件而未解封的小区进行调查。凡已明确解封的小区必须解封,不得层层加码。

官方这波诡异操作再度引发网友质疑,思想聚合:“解封还需要督导吗?底下为什么层层加码。”

我是姜总:“这个调查的存在本身就很奇怪。为什么还要搞‘表面解封’,然后上面又要倒查??这不是脱了裤子放屁,费二遍事儿?这中间是为啥啊??封闭的时候执行的挺好,怎么解封的时候就这么费劲??到底是市里面的规定下面有胆子不执行?还是啥??”

有视频显示,郑州市下辖的新郑已经解封,路上全是车辆,堵成一条长龙。拍摄视频的市民说,“出郑州的车少,这些车都是去郑州市区的,堵了一天了。虽然解封了,我们这里还不让下楼。”

当地网友“褚楚哒啦啦”透露:“新郑不是所有地方都解封了,有些小区还在管控,不进不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