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微博自夸 引发一片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被称为“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陈静瑜,近期在其新浪微博发帖,称自己一天做两台双肺移植手术,并称自己2021年做了213例肺移植。网民纷纷质问:供体合法吗?来源是否可以公布?

陈静瑜经常在微博上展示并炫耀自己的肺移植“功绩”。

11月13日,陈静瑜在微博发帖说,“器官移植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爱心捐献,所以医生一般都是24小时待命,急诊手术为主,本周对我来说也是繁忙的一周,周一在无锡门诊,接下来周二开始自己也被移植了,不知不觉6天内在各地主刀了9台肺移植,肺移植成了常规的普胸手术。2021年我自己上台主刀完成了213例肺移植,今年不知道会做多少? ”

(网络截图)

大陆网民纷纷追问,“肺源?肺源?肺源?”“器官来源呢?”“供肺也不是说有就有的,而且有一些器官移植,等到供体就表示有一条生命去世了。”“供体来源?能说一下么?”“肺的来源可以公布一下吗?”

12月6日,陈静瑜发帖说,第一台双肺移植结束,吃点医院准备的手术晚餐,准备第二台肺移植。

网民跟帖质问,“我竟然想到一个问题:这些移植的肺,是哪来的呢……”“有那么充足的肺源吗?”“哪里来那么多的肺源啊?”“请问,肺的供体合法吗?来源能说的清楚吗?”“我的天,这么多器官哪来的?”“肺源与人口失踪有关吗?”“供体来源正规不?”“细思极恐。”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据百度百科介绍,陈静瑜,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委员、中国肺移植联盟执行主席、中华器官移植学会常务委员、国家卫健委肺移植数据管理单位负责人、国家肺移植质控中心主任、中日医院胸外科主任(兼)、肺移植科主任(兼)、江苏省肺移植中心主任、无锡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长、无锡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无锡首席医师。曾任无锡人民医院副院长。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陆媒2018年3月曾刊文称,陈静瑜从2002年9月28日做第一例肺移植起,据称中国七成肺移植手术都是他及其团队做的,其带领的团队进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

2020年2月29日,时任南京医科大学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和他的团队为一例中共肺炎患者进行了双肺移植手术, 这是目前全球首例中共肺炎患者的肺移植。

当时陆媒消息显示,这名男患者2月24日转入无锡市传染病医院,只等了5天就获得健康的、配型合适的双肺供体。

陈静瑜当时对澎湃新闻说,因为完成过1000多例的肺移植手术,所以这个肺移植手术平时就是一个常规手术;一般两三天就做一台肺移植手术,算是家常便饭。

曾在哈佛大学做研究工作的汪志远曾对新唐人表示,全世界器官移植最发达的美国,这样的大器官移植一般都要等两三年。而陈静瑜团队的这个肺移植手术,属于急诊移植,器官来得快的出奇;从寻找器官、配型、得到器官这个过程,仅仅在3、4天时间,出乎常规。

汪志远还是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负责人。据“追查国际”2014年9月27日发表的报告公布了第一批中国大陆超过800家医院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江苏省无锡市人民医院以及该院的医务人员陈静瑜、郑明峰、吴波等被列入追查名单中。

2020年3月1日,“追查国际”发表《2019年追查国际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现状调查综述》,在这份调查报告中,追查国际继续对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大陆医护人员展开追踪电话调查,从中获取了大量新的证据和证据线索,了解到更多的“活摘器官”黑幕。(相关链接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