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伊朗不满习与海湾国家联合声明 召见中共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下面,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睽违8年 拜登办峰会拉拢非洲伙伴 抗衡中俄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3 日至15日举办第2届美非峰会。这是继2014年后,美国第二次召开如此高级别以非洲为中心的活动,其中 49 个非洲国家领导人以及非盟委员会都将出席峰会。峰会规模之大,显然想抗衡中共与俄罗斯在非洲势力。

俄乌战火不停 日本年度汉字票选“战”拔头筹

日本京都市清水寺12日公布“今年的汉字”是“战”字。选出此字的理由是反映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侵略战争、本届世界杯足球赛日本队迎战足球强国等事件。

伊朗不满习与海湾国家联合声明 召见中共大使

伊朗外交部表示,对北京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合作与发展峰会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感到十分不满,因声明内容涉及阿联酋与伊朗之间三个有争议岛屿。伊朗因此于周六(12月10日)在德黑兰召见中共驻伊朗大使常华。

伊朗处死抗议者 联合国人权专员忧将有更多人被杀

伊朗近3个月头巾革命示威潮中,8日首度对一名参与反政府示威的男子执行死刑,12日又公开以绞刑处决一名23岁男子,不到1周处决2抗议者,引起国际社会强烈抨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称伊朗当局此举是想要对其余抗议民众杀鸡儆猴。人权组织也警告,还有多名抗议人士也面临被处决危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