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美砸20亿在菲律宾3基地盖设施 加强军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贺锦丽下周访问菲律宾 美砸20亿3基地盖设施

菲律宾国防部15日宣布,美国明年起将斥资6650万美元,约新台币20.65亿元,展开“加强国防合作协议”(EDCA)下在3个菲国军事基地兴建设施的计划。同一天,美国官员透露,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预定在22日访问邻近南沙群岛的菲律宾巴拉望岛,重申和强化美菲同盟,传递“美国力挺”的讯息。

梨泰院事故酿逾百死 首尔市长承认事前预测失准

南韩首尔市内的梨泰院10月底因万圣节狂欢人潮引发踩踏事件,造成逾百人死伤,首尔市长吴世勋16日承认这起事故的根本原因是首尔市政府、行政安全部与警方的事前预测失准。

主持东协会后柬首相确诊 曾接触中美领导人

11月15日,G20领导人峰会在印尼巴里岛登场。此次会议出现多个小插曲,如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确诊,但他13日主持东盟峰会时,才刚与来自八个东南亚国家,及美、中、日、澳和加拿大的领导人进行了无口罩的接触。李克强、习近平成了“密接”与“次密接”。此外,拜登出现咳嗽,白宫说“只是小感冒”。

台歌手入围葛莱美!碧昂丝最多 BTS韩歌进榜

第65届葛莱美奖公布入围名单,碧昂丝(Beyoncé)以9项提名,成为入围大赢家。南韩防弹少年团BTS也入围了最佳音乐录影带与最佳组合/合作两个奖项。音乐录影带还是首度以韩语歌曲入围。惊喜的是,这次又有台湾作品入围,创作女声Fann芳怡入围“最佳唱片包装设计奖”。芳怡表示,“感觉真的很不真实!”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