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封後 北京醫院藥店排隊 商店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中國民間爆發「白紙革命」反對清零,中共迫於壓力迅速鬆綁了防疫管控。但當局長期的「清零」措施,似乎給中國經濟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創傷。

北京居民張先生:「大家可能更接受這個放開吧。因為相當於病情來講,生活可能更重要。疫情給這個社會帶來的影響,遠比健康來說,生活可能更重要吧。」

嚴格封控三年後,中共在沒有做好全面放開準備的情況下,政策急轉,防疫突然放開。不過,除了醫院和藥店,北京的街道上卻依然冷清。

在北京朝陽醫院,患者在發熱門診前排隊就診。藥店門口也排起隊來。

北京居民王先生:「這個擔心其實作用也不大,做好防護吧。你越擔心可能越影響自己。還不如就做好防護。多做一些防護,然後年紀大的可能少出一些門,也就這樣。」

北京居民王女士:「像我們家也是有老人有小孩,我覺得也是可以理解的,那就是尊重大家的意見。他願意出門,願意工作,那就支持。那如果有的人可能會更害怕,會擔心家裡老人或小孩的身體狀況的話,我覺得也是可以的,就看個人的選擇。」

三年來,中共嚴酷的清零和封控,給中國經濟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創傷。昔日擁擠熱鬧的北京商業街一片蕭條,店鋪關門。地鐵裡人流明顯減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