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發生醫療擠兌 北京發熱門診擠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2日訊】中共突然放鬆防疫管控,引發醫療擠兌。在北京等地,大量病患前往醫院,發熱門診被擠爆。專家認為,中共的極端封控沒有擋住病毒的傳播,反而破壞了人們的健康狀況。解封后出現的醫療擠兌等恰恰是封控的惡果。

12月7日,中共當局宣布防疫「新十條」,大幅度放鬆管控。隨即網上流出大量視頻和照片,顯示多地發熱門診人滿為患,出現醫療擠兌

在北京,人們蜂擁前往醫院,大排長龍。兒童醫院大廳內,也擠滿了帶發燒孩子就醫的家長。

北京市民董先生:「我有個醫生朋友說,他現在處在『陽』堆裡頭呢,他的病人好多,就是看病的很多。醫療資源肯定是不夠,將來肯定不夠。醫藥用品、防疫用品搶購很厲害,很多都斷貨了。」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博士:「奧密克戎在你解封以後,因為人群的流動更廣一些,那會有更多人感染,這個我覺得當然也是不可避免的。那麼同時,他可能是被其它呼吸道的疾病感染,帶來了發燒,或者是更多的呼吸道比較嚴重的疾病的這個情況,甚至本身要住院,這種情況也會有。」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博士表示,實際上中共的封控根本就擋不住奧密克戎變種。不管中共解封與否,這一變種都已經在大陸快速傳播。很多人在被關進方艙或者集中做核酸等的時候,就很可能已經被感染。只是官方沒有通報真實數據,核酸檢測的準確性也很成問題。

林曉旭強調,中共的極端封控使人們的身體和精神狀態都受到很大損害,很多人因此而處於嚴重的亞健康狀態,免疫力非常低下。

林曉旭:「一旦把這樣的人群放到社會中,去接觸現在正在流行的各種冬季的流行病,加上這個奧秘克戎等,一定會有很多人有這個生理上的反應。中共的這種封控措施人為地擴大了易感人群,使得更多人因為輕微的病、輕微的感染,反而很容易發展成重症去住院等,所以這個是整個封控措施帶來的一個非常嚴重的惡果。」

有推特網友表示,父母被感染,自己只能幹著急。他感嘆:真不敢相信醫療資源這麼不堪一擊,剛開放第二天就擠兌了。那麼多錢是不是都用來做核酸與建方艙了?

林曉旭分析指出,中共的極端封控導致各類亂象。現在的解封只是讓老百姓暫時放一下風,而中共也完全有可能找藉口隨時再次封控。

林曉旭:「這個體制沒變,隨時還可以因為其它的理由又把你封鎖起來。只不過現在因為民怨太大,那麼它(中共)就把它放開來,放開一段時間。如果事情很嚴重,它說我還是要重新封控,你又怎麼辦呢?所以我覺得這種解封應該說只是一種短暫的、虛假的自由。真正的自由是一定要沒有了共產黨,你才有真正的自由。」

網傳在北京朝陽區十里堡一個居民群中,一名社區工作人員發帖稱,現在社區20名工作人員核酸檢測都是陽性,保潔人員和保安人員也都是陽性,社區工作基本癱瘓。而且許多醫護人員也是陽性,沒法上門給居民複查核酸。

河北保定、石家莊、四川達州等地的民眾也在網上反映,當地出現大面積人群發燒。而保定市官方對外發布的新增染疫人數只是個位數。這種明顯的虛假數據讓民眾非常憤怒,網友們於是將「保定疫情」推上熱搜,以示抗議。

此外,中國各地還興起藥品搶購潮,藥店的退燒藥、感冒藥被搶購一空。而由於藥品緊俏,近日人們把黃桃罐頭也當成藥品進行搶購,甚至一些藥店也上架了黃桃罐頭。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