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棄清零 李克強陪金融大佬遊黃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1日訊】12月9日,中共總理李克強陪同六大國際經濟組織負責人遊黃山。網傳視頻顯示,李克強對現場民眾說,「開放的中國,歡迎各方來客。」不過,李克強即將退休,網友直言「你說了不算」。

12月8日至9日,李克強在安徽省黃山市與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等6位國際經濟組織負責人,舉行第7次「1+6」圓桌對話會。

海外推特上流出多段視頻,9日下午,李克強帶領六大國際金融大佬遊黃山,他們全程未戴口罩。但隨行的工作人員,媒體記者等人都戴著口罩。

視頻畫面顯示,當天黃山霧很大,在李克強前來的路上,一群民眾似乎等候已久。一些媒體工作人員先走過來,有人吩咐這些民眾向總理等人打招呼。

李克強和外賓從遠處走來,這些民眾立即高喊:「哦,總理來了,總理,總理好!」

李克強帶領外賓走上前來,對民眾說:「你們是來遊黃山的嗎?」這些人齊聲答:「是。」

李克強向他們介紹這些外賓,說邀請了國際上主要經濟組織負責人,在這裡開一個國際會議,和他們一起遊黃山,表明「開放的中國,歡迎各方來客」。

民眾鼓掌叫好,向外賓高呼「歡迎」。

李克強要他們用英文歡迎,有男子立即喊道「welcome」。

李克強說,你們用英語歡迎他們能聽得懂。他還表示,「疫情之後,會有更多國內的客人,國際的客人到這裡來。」

民眾回應:「謝謝總理。」

李克強帶領外賓和民眾互動的過程中,有媒體記者在跟拍。但和以往一樣,中共官方媒體並未發布李克強展現親民作風的影片,中國社交媒體上也未能看到。

李克強在今年二十大出局,即將於明年退休,因此李克強稱中國開放,有推特網友質疑:「你說了不算。」

還有網友嘲諷:「錢撈夠了,不封控了。外資跑了,不抵制了,開始歡迎了,全國屁民開始感恩了。」

李克強在黃山會見外賓之際,12月8日,中共政府網再次啟動「我向總理說句話」建言徵集活動,大陸網民可通過這條通道向國務院總理提出看法和建議,活動將持續至明年全國兩會期間。

這是第8次建言活動,不過,類似活動被認為走過場的成分更大,而且今年還出現一個難堪的局面。中共二十大後,李克強已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員、中央委員三個職務。明年兩會期間,李克強將正式退休。

顯然,即將走人的李克強目前在中共最高層已沒有什麼發言權,而新總理還未到位,民眾究竟對誰建言,成為一個尷尬的問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